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203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秋夜寫給自己    
                                 瓊寒 
 

    萬籟俱寂,午後的濛雨讓夜的旋律舞動出一抹沁涼,屋內孤寂的身影,聆聽著只有庭院不知名的蟲鳴聲,晰白的銀幕,偶斷的鍵盤聲,在這秋夜裡,拌隨著的是一口口獨自啜飲迷失的酒。
    這夜,一杯杯的梅子酒.呆望著寧靜月夜的投影下,將旖旎的夢擲得粉碎,借著秋夜的寧靜,讓心靈沉靜.讓心靈做自我的審判。
    是該醒著的,飄零的殘曲終究譜不成優美的樂章,四散的殘墨也成不了完整的畫作,刻意的強求.終也是徒增無奈的折磨。
    是該醒著的,不該再讓回憶無止的啃蝕,不該再在暗夜無盡的沉甸中嘆息,不該背負著悲劇的角色獨舞,不該再獨自咀嚼著苦澀,不該 ..。
    是該醒著的,熱情縈懷的心靈碉堡不該被永遠鎖著,刻意塑造的憧憬不應再迷失,那痴傻的幻夢終該結束.我不想再賣給孤獨。
    清醒吧﹗遺忘那一江如水的回憶,走出那迷失痴傻的幻夢,人生輕舟任我擺渡, 就算濃霧敞天,我也是那一舵手。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2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