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705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母親去世以後

  
作者:洪春男   員林浸宣教會會友,職業是教師

        母親過世到今天已經五十多天了,可是我發現自己還是很難接受母親過世的事實,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等夢醒時,一切能恢復原狀,我仍然有機會與母親說話,帶她到她想去的地方。 
  理性上我知道母親過世後不可能再活過來,知道這事是不可能改變的,但是平常看到有人騎著機車經過時,我仍然會忍不住想到,是不是媽媽經過?夢中常會出現一些很像母親的中年婦人,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有時會覺得應該將母親的生平好好記錄一下,她一生辛勞的經過,她的生命態度,記念她對我們的愛;但是實在寫不下去,因為實在無法接受母親已經過世的事實。
  老實說,每次想到母親時都很難過,而覺得最能安慰自己的卻是:921 大地震, 因為母親過世的時間與 921 很近,想到大地震當中的受災戶比我們可鄰太多,我相信他們一定更希望這一些都是一場夢,希望夢醒之後,他們的家仍然完好如初,仍然與親愛的家人彼此相愛,仍然可以繼續他們的夢想。
  我父親現在仍然住在芳苑,似乎他仍然習慣住在老家,最近我常常回去看他,只是我也難以安慰他,我相信他的感受一定比我們深刻很多,只是不知他要如何表達,老家平常只有他一個人住。只能期待他以後能喜歡住到兒女的家中,也讓我們有機會孝順他。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7頁目錄的第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