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507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牽你的手       海泙

       想你的感覺,在今晚變得更加強烈了!
       不清楚,戀人的故事裡那句「我愛你」是對哪個人說的。只剩下當事人知道這一切!

       回家路上,少了你陪在身邊,步伐停留紅燈路口處,此時發現,對於等待我已經沒有太多能耐。其實很想留住你的!不讓你走,不要你說「等我回來」。十字路口的坑洞,讓人的情緒深陷出不來,熱鬧的攤販叫賣聲音排山倒海,對於我的路過,只是多餘的存在。

       當時間告訴我你值得我去愛,我變的小心翼翼,變的很在乎你!這些日子有些忙,不如意時總難免感到心慌。不過,當夜幕星光亮,正是我想你的時刻!想想我們去爬山累個半死的模樣,偷笑我們經過夜市,尷尬賣內褲的說「試穿免錢」。忘不了點點滴滴畫面。
       當日子悠閒了一點,一樣想牽著你的手到海邊走走。想在岸邊留下足跡,證明我們的愛有來過這裡。

       你的手有點粗造,喜歡在寒冷時給我溫暖,而我也喜歡把手疊在你的手臂上。生活在紛亂的城市中央,你的手溫給我許多安全感,因為你的用心照料,讓我慢慢了解,感情的世界也可以是個單純的愛情觀。

       男女間的愛合分離,讓每首情歌唱起來特別淒離。分飾許多角色的飲食男女,面對愛情似乎多了一些顧慮。
       這樣一個人的夜裡不免感嘆過去,沒有你的陪伴我和寂寞拉近距離,但也因為這樣的兩地暫別,讓一個人更深入了解自己,情感的世界可以減少傷感多些美好想像。這些範圍都是自己的權利,沒有快樂也就不懂在人群中如何微笑,若執意與感傷共舞,對於幸福是一種可惜。

       關於你,很愛你!
       回頭緊緊握住你的手,提醒你別讓我走丟了!牽著你的手,讓我們去抓螢火蟲,放在手心許一個願望,點點亮光心情好飛揚。


    
編者按:【海泙的出版計劃】

      海泙的處女作預定2002年二月底出版,(目前書名未定)。內容以散文方式描寫人們內斂、豐富的情感世界。藉由清新脫俗的文字,詮釋愛情內涵所帶來的喜怒哀樂。敬請期待。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5頁目錄的第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