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410


    
絕望中的神蹟 洪秀華

  我生長在台東縣的大武鄉,家中有八個兄弟姊妹。記憶以來,父親因為到台中工作,所以家中的大小事情都是母親在管理。我國中畢業後,便和許多同學一樣,離鄉背井的來到北部,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離開家鄉和親人的感覺並不好受,住宿在公司的宿舍裡,我常有一種不自由的感受,有時想起在故鄉的母親,還會掉下眼淚。
  在一次的年輕人聯誼中,認識了我的先生孟傳。他是一個很溫柔的人,雖然他也和我一樣離家在外工作,卻常常的安慰我、鼓勵我,我就這樣的不知不覺的愛上他。與他交往一年後,我們便結婚了。
   結婚後,我和他一同回到在霧台鄉的婆家。雖然先生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中,但他對這個信仰並沒有深刻的體驗。我的婆婆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也常鼓勵我一起到教會做禮拜。原本在婚前我就知道孟傳偶而會喝喝小酒,但在結婚後,孟傳喝酒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簡直就像是一個嗜酒的人。當時當兵的他,,一放假就和朋友出去喝酒玩樂,完全不顧我的感受。有幾次心灰意冷的我,只能自己在房裡哭泣,我也曾問上帝:這是你給我的婚姻嗎?原本我自己的父母就是很喜歡喝酒的,小時後的我常感覺到喝酒的家裡沒有歡樂;怎麼如今我自己的婚姻也遇到了同樣的景況呢....
    有一次孟傳在親戚的喜宴中又喝得大醉,已經語無倫次的他還和送我們回家的叔叔大打出手。第二天醒來,孟傳卻不記得昨晚發生的糊塗事。我只能傷心的告訴他,如果再繼續的嗜酒下去,兩人的婚姻也會維持不了的。這時,孟傳才深深地了解,自己再不戒酒將會毀了自己一生。從那時起,他就痛下決心滴酒不沾了。我不禁為他這樣奇妙的改變而大大的感謝神。
    婚後一年多,我突然接到遠在台東的母親因為醫療疏失而去逝的噩耗。我真的不能接受這樣的打擊,想到那愛我的母親就這樣的離我而去,每每哭到不能自持,更因為這醫療疏失無門申訴而感到悲傷、痛苦。因著母親的過世,我的內心不斷的充滿消極思想,也對人生滿是失望。我完全不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悲傷的時間長達二年之久。在民國87年間,我因著裝避孕器的不適應而細菌感染,產生畏寒發高燒的情形,孟傳趕緊將我送醫,到醫院之後醫生雖然有施行緊急處理,但我仍然高燒不退,而且身體虛弱得無法進食。常常醫生打了退燒針後溫度降下來,一但藥效過了就又是持續的高溫。醫生也因著敗血症無計可施。眼看我躺在病床上痛苦的連翻身都不能,在一旁照顧的孟傳也忍不住的眼淚直流,他常悄悄的為我禱告。就這樣,醫生向孟傳宣佈我的生命已經到了危險關頭,要叫孟傳有心理準備;而我也因為醫生的宣判,開始放棄自己有恢復健康的可能。
    雖然我放棄了自己,但上帝並沒有放棄我。正好孟傳的姨丈和阿姨來看我,孟傳的姨丈是位牧師,他們為我禱告,並且告訴我現在只能依靠神,要相信上帝能醫治那在人眼中看來不可能的,牧師還勉勵我每天向神禱告、歌唱讚美。因著他們的話,我原本已經絕望的心開始湧現一股股的求生意志;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但我有每天禱告和歌唱讚美神。漸漸的我不再憂愁,內心開始充滿喜樂。
    那個禮拜五晚上,在三個以上的教會的聚會中,弟兄姊妹們都一起同心的為我禱告。當時在醫院的我是發著40度的高燒,正在弟兄姊妹禱告的時候,持續的高溫竟然在剎那間降為正常體溫!後來醫生巡房時發現我的高燒退了,直說這是個奇蹟。而我也從那時起我不再發燒。第二天,我的病理化驗報告檢驗出來,原來我得的是『紅斑性狼瘡』。奇妙的是不到十天我就出院了。
    從那一刻開始,我和孟傳的信仰更加堅定了,我知道我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而且是一位醫治者。感謝主讓我擁有新的生命,並且知道生命的方向。我願一生事奉他,主的恩典夠我用。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頁目錄的第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