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408

  偶有所得之一  新芳

    總有那麼個願望,要把自己的每一步路,走得正確,每樣功課,學得完全,期待有那麼一天,可以向「下一代」講述自己足以自豪的故事。然而事與願違,雖我十分謹慎,仍然難免有腳步舉錯方向的時候,可是卻發現神用溫暖的手,輕鬆地把我挽回過來。
    來自神的信心告訴我,偶而的失腳並無損於生命的完整與尊嚴。

           ※       ※       ※

    前一陣子,為了那孩子的絕症,弟兄姊妹的心,緊緊聯合在一起,同聲向神呼求,禱告到一個地步,我深覺神已垂聽,於是放心不少;不料,過了不久,那孩子死了。心中暗自納悶,難道神所賜平安的印證,是我會錯了意?真擔心那位軟弱的父親,將從此倒下去了。希奇的事,他帶著哀傷的心,舉行了一次家庭感恩禮拜!準備了大堆的點心,招待遠道而來的弟兄姊妹,回家時,每人手上多了一袋的甜點,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快樂」還是「悲傷」?緊接著,他將兩個幼小的女兒奉獻給神,從此也把煙戒掉了,你能說我們的禱告(或信心)落了空?
    有時神並不正面答允我們的禱告,但是終究你必發現,反面的答覆,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誠然,分享的快樂是雙倍的,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我們是嘗到了。
    神並非回應我們的禱告,神乃是掌權者。

           ※       ※       ※

    那天上課,教授說:「天堂再也沒有眼淚」,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引起我一陣快慰的感傷,淚水在眼眶裡打了兩轉,心中不由得讚美主,其實這句話早已耳熟能詳,但那一刻卻帶給我無比的定力。人類的命運似已註定,無可挽回,就算能避免連年的戰禍,天災,亦無法避免那種說不出來的嘆息,壓在心頭,揮之不去,令人無可奈何,主阿!責任何時才能輕乎?何時得卸肩頭重擔?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