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310  

     歲月地下道 謙順  

                        作者:嗒嗒

        總是希望心能夠好好的靜下來,這麼久了,我仍舊是失敗的,終日為繁瑣的事務忙碌著,可是卻不知道我究竟得到甚麼?才能?不!氣質?不!學問?不!我只是一無所有,只有疲憊的心與靈伴著我,到底,我要如何做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思索,並不能解決現實的人生所面臨、所遭遇的問題,(甚至想倦了,想膩了。)想從前豪壯的胸襟,想成就大事業,可是如今,我卻甚麼都不能做,只能哀嘆、呻吟著,向天空、向大地、向萬物說「為甚麼?」究竟為什麼我會變得如此?我的心始終不能真正的安定下來。

    台北!台北!妳是何其的虛幻?多少人因妳而墮落?多少人也因妳而站立得穩、創出一番事業、名望,可是在妳裡面蘊藏著實在是太多的罪惡,一連串的「我不知?」觀看普天之下,究竟人在做甚麼?人是甚麼?人算甚麼?

    最後仍不免被神那股超然的慈悲心懷所感化,到底「順服」不是一項很容易學習的功課,我不知,我竟被順服給征服了。不可思議,這裡面蘊藏著有多大的能力存在。當我那顆背逆、不順服神、人的心由剛硬漸趨緩和而至很冷靜的聆聽母親講關於傳道人(牧師)生命的信仰時,我能感受我那似鐵般的心慢慢地被神的愛給鎔化了。我,彷若一隻小羊,謙卑的順服著,不再像從前一味的認為母親所言根本不足聽,因母親沒有學歷,但識字,豈是因為學歷的緣故!我還認為母親的信仰根本不如我,不屬靈、庸俗、靈裡驕傲、論斷人、思想頑固、不合乎時代………但,仔細想想,難道我比母親好嗎?

    母親的教導與鼓勵,遠勝過世一切的專家、學者、人的指點,因我曾經求教過各式各類的人物尋找我心靈最需要、最渴慕的答案,可是,也完全落空了。

    從前,我總認為「人定勝天」,靠著學識、才能,人能征服宇宙的,可是,人若少了神的生命,萬事萬物皆無能成就甚麼。經上明明的指出,世上的一切均屬無益,唯得著基督的就得著一切;若想為自己計劃、籌算,那是絕對的失敗。有甚麼事比追隨耶穌更好?我能真正的感受到──我還是屬祂的,我最需要的還是祂,世上的一切名利、財物予我何益?因為「人若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

    願以此文簡述心語,我願主引領我的思想,讓我的心思奔向祂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頁目錄的第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