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304

 

墮落沒有盡頭的迷思

    
水月
 

   世人總教利益或其它的給蒙蔽了,每每看到新聞或報紙,我就很想大罵那些想不通的傢伙。
   翻開今天的報紙,盡是一些悲慘的新聞,因貧窮走上絕路、一夜情、倫理慘案、情色誘拐、情殺、色情慘案,這一份的新聞版,單是自殺或企圖自殺就超過十宗,並不計算沒有見報那些。
   這個世界是太多罪惡了嗎?
   太亂了、太亂了,我們的社會科技進步,但人心卻腐化。
   這個世界真的太墮落了。

   前幾天還看到一則報導,說香港在亞洲國家中只有五個巴仙的青少年覺得自己的快樂的。換言之,全香港有九十五個巴仙的青少年也是活在不快樂之中?台灣也有五十多個巴仙青少年覺得自己快樂啊。(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公佈這項調查 )最快樂的國家是哪個?是印尼、泰國、馬來西亞那些不算「都市化」的地方,是不是愈文明的地方愈容易讓人失去本性。
   這太淒慘了,我們為什麼還需要科技文明?

   香港被情色感染得很深,人們不是太仰慕愛情就是被色情的物品所迷惑,而且是一臉沒廉恥的笑容,以為天大地大都是對的,錯的就是這個世界,與一己無關而縱情玩樂。

   生命的墮落,人心的轉變,沒有意識的隨波俗流,新聞一日比一日可怕,心臟調控得不好隨時會一擊斃命。

   我還是 一點兒也沒法接受。
   是我 太 孤 高 了吧?
   我知道,所有在經歷青春期的人也對情色這種好奇心,但是、我還知道什麼是廉恥,我還曉得什麼是正義和道德
   我這樣講,卻被認為是太保守了、傳統的那一套吧。
   就是這樣,看到他們臉上那毫無廉恥的笑容,讓我何等深刻啊。

   對錯沒有絕對的定義,但有些界線始終是不能越過的吧。

   我有時好想,回到我爸爸媽媽的那種年代。
   雖然不代表他們的時代沒有這種墮落,至少他們還有廉恥之心,他們知道這是惡,會內疚。

   而且他們的心也比較單純,不像現在.....這麼 冷............
   看了也會顫抖......................

    一切的一切都是過往雲煙
    生命中的美麗哀愁
    只要不要太執著
    日子就像如詩如畫般自在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頁目錄的第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