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206

       聖誕感言    喻健    

    不知何時,窗外聖誕紅的綠葉,泛起喬紅,臨風搖曳,傾訴心曲,教堂裡蕩出十二月氣息,聖誕歌聲,不覺已來到,書店櫥窗擺滿琳瑯滿目的聖誕卡,每一角落都洋溢著新氣象,因為它──聖誕節將翩然來臨。

    雖然如此,它卻未帶給我歡喜雀躍,反而留下些許悸動,情不自禁的想,到底有多少個聖誕節由我指尖滑過,多少聖誕曲由我嘴邊消逝,簡直不敢發出半點聲音的陷入深深的思潮中。

    「求您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教我們得著智慧的心」。真的,智慧人懂得數算每一個日子,日子的消逝不致在心中留下驚愕交響曲,也不會畫下悔恨的刻紋。倚賴生命之主,是他最大的標幟,新鮮的感覺常駐心頭,日子永遠以微笑迎著他,外面的活動不是他尋求的對象,在他只有認真的活,好好的過,本份的作一愛的導管輸送愛的芬芳,傳播平安的消息。「坐、行、站」都有定向,慈愛的主,無時無刻不臨到他的心頭。沒有「特別」日子,每天「特別」,每天聖靈澆灌,每天「新鮮」。
    在我的心裡,也深願天天過最「佳美」的聖誕節。

編者按:本文作者曾擔任國中老師,現為牧師娘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