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咖啡屋〈新詩〉   9806

一首詩的生命不是作者一個人能支持的得住,也要讀者幫忙才行。讀者的想像和情感是生存不息的,一首詩的生命也是生存不息的。

 

    

    資源回收園遊會廣告
    資源回收園遊會,中古工具機大放送
    工具機,氬焊槍、電焊槍、電鑽頭、輪盤鋸、砂輪機,千斤頂,動力扳手,發電機……,各種馬達,各種工中古具機,好用耐用跟新的一樣,各種款式尺寸 any size,應有盡有喔!只要你是機器人,只要你一顆頭,舊頭換新頭,通通只要一顆頭!就送你工具機,任何機種與款式,通通大放送。

    Z
是一個很舊的機器人,它的頭也很舊了,它很想舊頭換新頭。它聽到了資源回收園遊會的消息,來到了園遊會。園遊會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Z 隨意逛到了一個攤位前停了下來。攤位的服務員機器人很和藹的向它介紹各種樣式的工具機。Z 隨手指了一件,「就這個。」服務員:「確定是這個嗎?」服務員於是從架上,拿了一個中古虎頭鉗給了Z 。那虎頭鉗也很舊,塑膠柄有些污漬,鉗頭也磨的鈍鈍的。
    Z
滿足的戴上了新頭。Z 頭也不回的,順手就把中古虎頭鉗丟進了垃圾筒。那天,他夢到了那把虎頭鉗。

 

您現在的位置是「詩的廣場」第 98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詩的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