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19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雪山隧道與宜蘭河濱草原
作    者:顏筱薇
說    明北宜花東行蹤之1
   
    台北到宜蘭因雪山隧道直接穿越雪山山脈,致使原先須耗時約二小時的車程〈一般稱為九彎十八拐〉縮短為50分鐘。
    雪山隧道位在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之間,全長12.9公里,是亞洲最長的公路隧道,在世界的公路隧道中排行第5名。據悉雪山隧道極度惡劣的地質,共有6處斷層、98處剪裂帶及36處地下湧泉,所以施工人員戲稱為「泡在水裡長大的隧道」,也因工程雪山隧道不僅有西行線及東行線兩座主隧道,還包括中間的導坑。主隧道中間有28座橫向的人行聯絡通道,8座車行聯絡道,加上抽排風系統所挖掘的豎井、通風孔道等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隧道組成,因此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雙孔公路隧道群。
    雪山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強制開大燈,且嚴格限速在50公里至70公里之間,行車安全距離須保持50公尺以上,全程監視攝影,違規連續告發,罰款不貲。
    開車時神情緊繃,且隧道內禁止拍照,故未能按下快門。在頭城交流道下轉接台九線,經礁溪至宜蘭橋,突見一大片如茵草原,很養眼,心境為之輕鬆開朗。
    從宜蘭橋上俯瞰這一大片河濱草原,頗引人入勝,遼闊的碧綠混合著青草味撲面而來,平坦得讓人想翻滾徜徉。惜因趕路,只能稍事休歇,逛一下,拍拍照,抓取草原魅力,把在繁華都市裡睽違的草原情懷捕入鏡頭!

NO.01 
 

NO.02
  

NO.03
 

NO.04
   

NO.05
   

NO.06
  

NO.07 
 

NO.08
  

NO.09
 

NO.1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9頁目錄的第 7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