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1610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行雲萬里《 旅美寫真之四》 
作    者:張明仁〈轉貼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高山湖泊「箭頭湖」〈第1輯〉

    在加州San Bernardino 群山環抱中,最有名的渡假聖地,除了冬季滑雪出名的「大熊湖」以外,就是標高5,100呎的高山湖泊渡假區「箭頭湖(Lake Arrowhead)」。
    當休旅車駛入San Bernardino國家森林公園區,就開始蜿蜒爬升,群山疊巒,一層層的山峰剪影,彷彿給陽光鑲上了銀框似的。一路翻山越嶺,九彎十八拐,終於駛進了叢林中的童話建築群,車窗外映入眼簾的有如迪斯耐樂園與環球影城一般的街道建築,這就是著名的高山湖泊「箭頭湖(Lake Arrowhead)」渡假風景勝地。由停車場走路不到五分鐘,忽地一泓湖水又展現出另一番浩瀚不染塵的美景,娟秀的湖光山色就在放眼所及之處。這裡的湖面寬闊,湖面如鏡,寒鴨戲水,碧波清澈,更添野趣。
    春寒料峭,早春的寒氣侵入肌膚,由湖的一端走到另一端,沿著湖岸一邊漫步,一邊吃熱呼呼的牛肉漢堡,增添一絲絲暖意,暖和了詩經裡的那一句「春寒料峭」,麥當勞吃起來也就津津有味了。
    閱讀梭羅的湖濱散記、施篤姆的茵夢湖,不如來一趟箭頭湖之旅,更能身臨其境,在美麗的山水間感受童話般的「人在畫中走,景在腳下行」;在微雨薄霧的山徑、山水交映的水濱,尋賞山水的軌跡,舒解了桎梏在城市裡的心情。當我佇足回顧,湖岸另一側的建築也攻佔了我的視線,那是湖邊的豪宅別墅,倚山傍水,建得非常有特色。
    這次的箭頭湖之旅,我把身歷其境的的記憶留在相片裡,茲挑出40張相片,分為2輯每輯20張,本期為第1輯。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6頁目錄的第 10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