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605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行雲萬里《之一》 
作    者:張明仁〈轉貼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
旅美寫真之一:住在女兒夫婿的新屋

這一趟美國之旅有幾項特別:
    一、在異國「過年」:除夕本是旅人返鄉團圓日,而我竟遠走高飛,離鄉背井。當航機在跑道上加速滑行,遺下紅塵,振翼凌雲,歲暮的台北便縮小在我的腳下,迢迢的旅程便鋪展在浩瀚的星空。新年漸近,離家漸遠。子夜在美國跨年,情感卻懸浮於隔著千山萬水的兩地之間。這一年一度的春節,有這般喜悅也那般悵惘。
    二、在異國「過生日」:我的生日與在美國女兒的生日恰巧同一天,因此女兒邀請我到美國一齊渡那一年一度的生日。慶生會在女兒夫婿剛在美國購置的第二棟新屋舉行,遠在台灣的么女及夫婿也趕來致贈頗有創意的生日禮物。一曲熟悉的生日快樂歌,配合么女的彈琴聲,以華語、英語、台語各唱一遍,歌聲蕩入美國的夜空。過完了生日,女兒成熟了一歲,我卻老了一年,歲月的匆促更證明來日的無多。但腦海閃過這麼一句話:「人老,不是年齡,而是心境;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
    三、2007年2月22日,對美國的女兒而言,是歷史性的日子,當天,她在美國的移民局大廳舉行的宣誓大會上,宣誓成為美國的公民。因女兒及夫婿的事業工作都在美國,兩位在美國出生就學的兒女已理所當然成為美國的公民,因此她成為美國的公民,為父的並不反對,特前往觀禮、躬逢其盛。〈註:女兒在台灣的國籍並未放棄〉
    四、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受到女兒的邀請,來熟悉一下女兒夫婿剛在美國所購置的第二棟新屋住處。目前擁有二棟別墅及三部汽車的女婿女兒都說:這是神奇妙的恩典!
    此次赴美共拍下數百張照片,限於篇幅,茲挑選整理,分為若干輯,本期刊出第一輯:「住在女兒夫婿的新屋」。

    旅美期間除外出旅遊以外,我大部份的時間都住在女兒夫婿剛購置的新屋,有越野吉普車代步,也接送孫兒女上下學。〈註:女婿上下班開賓士車,女兒上下班開 TOYOTA休旅車,越野吉普車jeep則很少開,女婿知道我平常喜歡越野登山,很適合開這部高底盤、四輪傳動的越野吉普,就要把車送給我,我很喜歡,因具有較強越野性能如崎嶇地面、險坡、泥濘地、沙地、碎石、雪地或涉水等。但運回台灣,大費周章〉。
    新屋的車庫,可停放兩部車,三部車其中一部就要停放在車庫前院。新屋的後院很寬敞,女兒的構想是用來種植桃李及一茵花草,並設巴比Q庭園。
    新屋係屬新建別墅社區的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及已規劃的游泳池及遊樂園正在趕工興建,據說建築商曾經得過建築首獎,在加州很出名。在我旅居期間,正值建築商來售後服務,眼見客服總經理親自上門視察,並率隊督工,一絲不茍,務求盡善盡美,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加州氣候乾燥,所以新屋的地板幾乎都鋪設了毛茸茸柔軟的地毯,乾爽溫馨,顏色調和,走起來觸感很好、舒服透了。室內裝潢係女兒親自設計,友人前來參觀,竟然勸學醫的女兒改行當室內設計師!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NO.21
 

 


 
NO.22
 
 
 

 

 NO.23  
 

 


 NO.24  
 
 
 
 

 NO.25
 
 
 

 

 NO.26
 
 

 

 NO.27
 

 


 
NO.28
 
 
 

 

 NO.29  
 

 


 NO.3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6頁目錄的第 5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