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404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迷霧中的阿里山櫻花雨
作    者:張明仁〈有著作權轉貼 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


    在台灣地區賞櫻,阿里山是首選之地,春遊阿里山,三月恰是雪白的吉野櫻怒放時節,伴隨朦朦細雨濃霧,別有一番情趣。櫻開引客來,阿里山旅館也一房難求。到達住宿地點的阿里山賓館,館前有百年歷史的吉野櫻,門口就能看到一片花海,花團錦簇。打點一下,已薄暮低垂,當晚坐在櫻花樹下觀星,則若隱若現,意境幽遠,感覺多愜意,久不思寐。
    翌晨從阿里山賓館出發,往沼平公園再往阿里山派出所,到沼平車站,沿途信步,兩旁都有盛開的吉野櫻。阿里山花季最吸引人的就是擁有全國最美的吉野櫻,吉野櫻是阿里山花季的主角,也是遊客注目的焦點。阿里山是雨山,也是霧山,春寒料峭,空氣清新涼爽,沁人心脾,整天彌漫在濛濛的煙雨中,雖然寒意十足,但滿山滿野的吉野櫻綻放燦爛的春意,霧中賞櫻更是別有一番韻味,繁花似錦,迷茫一片,花枝在濛濛雨霧中更顯清麗脫俗。滿樹櫻花,綴滿枝頭,其間並無綠葉相持,奮力嗅之,並無香味,不似梅花隱隱撲鼻香,細細端詳每朵花兒的風貌,不禁想起聖經裡說的:「所羅門最繁榮時所穿戴的還不如一朵花呢?」徜徉花叢,微風徐來,花枝招展,落英繽紛,恰似霏霏雪雨,飄落如詩,蔚為奇觀,此即聞名的「櫻花雨」,身歷其境頻呼美呆了!「櫻霙美逮誌」中的「霙」就是落花,也就是在櫻花盛開,花瓣如雪花飄舞的櫻花樹下,讓遊客捕捉這個美景,成為美麗的回憶。此時櫻徑不時有雙雙對對的情侶,擦身而過,耳語輕盈,道不盡的羅曼蒂克。
    最佳拍攝場景是在派出所下方S彎鐵道兩旁,那裡已擠爆攝影迷,拎著相機利用長鏡頭掠取美好畫面,不遠處傳來嘟嘟嘟的火車鳴笛聲,宛如阿里山森林春暖花開的叫春,九十年車齡的蒸汽老火車頭搭配倣古式檜木溫馨車廂,滿載遊客姍姍來遲,守候多時的影迷們一陣搶拍,有人大擺POSS留影。古老火車、詩意鐵道、遊人如織、花團錦簇交織成意象動人的畫境,也讓人領略了穿梭花海和時空的浪漫情懷。
    賞花是一種美的體驗,就如欣賞一幅名畫、或觀看一次戲劇表演,能使賞者獲得豐碩的精神體驗,進而滋養生命的精神之泉,蕩滌些許塵世污濁、汲汲名利之心,共收清新脫俗之效。櫻花盛開,正可為鬧市喧囂開一方天地,走出人手所造的都市叢林,來到美麗綻放群花裡,在花開花落間,產生多種深層複雜的情感反應,對人生況味別有一番領受,人生再不如意,起碼此刻是幸福的,願神的胸懷,成為匯納所有生命裡所有一切的港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4頁目錄的第 4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