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301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左營蓮池潭水岸風情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高雄市左營區東側,有一泓碧澄的潭水,往昔潭中遍植蓮花,每逢盛開,花香四溢,乃有「蓮池潭」之名,清代鳳山八景中的「泮水荷香」即指此地。潭長1.4公里,寬約400公尺,北臨半屏山,南銜龜山,水域廣闊,尤其是雨 水潤澤的夏季,潭水盈盈,波光粼粼,加上潭畔的垂柳搖曳,潭面的浮萍與水蓮逐風飄盪,風光明媚,畫面之美如置身於西湖之中。   
    春秋閣位在蓮池潭的西南方,為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亭亭正立,畫棟雕樑,分為春秋兩閣,各為四層八角,綠瓦黃牆,宛如寶塔,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造型為塔之翹楚。春秋閣的前端有一座觀音大士騎龍像,曲橋相通,銜接春秋二閣延伸到五里亭,八角形之五里亭,簷脊飛翹,金黃屋頂,獨立潭中,與山光水色,相互輝映。
    蓮潭中央矗立一座堪稱東南亞最高的水上塑像「北極玄天上帝」,為水泥灌漿塑製,高72台尺,手執七星寶劍長38.5公尺,雄峙水中。入口處以峰壑及噴泉造景襯托,以拱橋連接塑像,遊客進進出出,使潭面變得更加熱鬧。
    午後近黃昏,沿著木製步道漫步於湖畔周圍,趁著天光未闇,對這個廟宇環伺、塔矗亭擁、步道道環繞的蓮池潭,攝取若干鏡頭,以誌水岸風情。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作者:顏筱薇,高雄市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3頁目錄的第 1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