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105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臘盡冬殘,梅嶺是賞梅好去處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梅嶺為南台灣聞名的賞梅區,也是台南近郊著名的登山路線。
    在臘盡冬殘之際,滿山遍野盡是梅花吐蕊,儼然一片花海,預告春天腳步近了。
    每年元旦前後是旅遊旺季,梅嶺湧現登山健行或賞梅的人潮。
    花開小徑更是賞花的熱門路線,穿梭梅林,芳香撲鼻,可說是享受具有柔情的詩意。
    風景區內闢有烤肉區以及露營區,山頂向北可眺望曾文水庫,向西可俯瞰嘉南平原,山巒起伏,景色優美。
    當地還有許多餐廳,每家都有的招牌菜梅子雞,在餐廳的落地窗即可以欣賞梅花,因此上梅嶺賞梅吃梅子雞的遊客,與登山健行相比較,還是占多數,若只是賞梅吃梅子雞,沒有爬過山,根本不知道梅嶺也是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沿梅樹的步道,可抵觀音寺,高度隨著階梯路往上攀升,迎面而來的風逐漸轉涼,到達山頂更是涼爽無比。寺旁步道可以通往海拔1100公尺處的竹子尖山,沿途有梅園、檳榔樹、香蕉樹、茶園、桃花心木,還有老梅樹…等。
    竹子尖山,位於梅嶺上方,海拔1110公尺,山頂有二等三角點#1090基石,視野相當好,可俯瞰嘉南平原。梅峰與竹子尖山雙峰並列於稜線,海拔1059公尺,又稱1059峰,山頂無基石,但視野佳,可俯瞰嘉南平原,為台南百岳之一。兩座山峰稜線可東觀日出,西看日落。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1頁目錄的第 5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