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102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從台東綠色隧道進入南橫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南橫公路沿線景觀之6  

    據悉,選擇從東端進入南橫,西行的山勢要比東行來得壯麗,從東部出發可以提前通過大關山隧道和埡口,避開午後的濃霧路段。因此趁著天色尚早,便整裝出發,從台東的更生路接省道台9線轉入南橫公路,經過一段長約700公尺的綠色隧道,兩旁的茄苳樹綿延成行,參天老樹濃蔭蔽天,左右樹枝交錯綠意盎然,形成一座狹長的綠廊,彷彿一道綠色拱門,隨時歡迎進出南橫或來往花東縱谷的旅人。這一段的林蔭大道,可以讓人想像即使是盛夏,南台灣的烈日也不容易驅散這一林的清涼。由於沒有地方停車,只好將車子緩緩馳過,隔著車窗一路拍攝,效果還好嗎?
    進入海端,由公路上望去,但見田野青翠,鄉間美景如畫,引人注目,沿途青山綿延,林相絕美,在山之巔,有挺拔的巨木,有堅毅的植坡,有潺潺的溪畔,晚秋的楓紅,五顏六色妝扮著天地之間,這是一條充滿自然生態之美的景觀道路,令人體會山中野趣,縱情享受南橫的浪漫情懷。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1頁目錄的第 2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