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001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關山秋
作    者:張明仁〈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由於地勢較高又濱臨於海,山頂設有賞景亭與眺望台,佇立其上展望,視野遼闊,俯瞰紅紫坑海岸線澄藍如碧的海水盡收眼底,北望大平頂傾斜台地的剖面及沿途漁村的旖旎風光,向東可眺望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南灣及鵝鑾鼻的優美景緻,係墾丁國家公園眺望及觀賞夕照的極佳景點。
    每當夕陽西下,遊客便會群聚於眺望台觀賞夕照,天邊晚霞把海面泛起一抹金黃的光波,襯托珊瑚礁及瓊麻景觀,映入眼簾別具蒼涼之美,「關山夕照」之名不脛而走,而為全台八景之一,與阿里山日出齊名。
    關山全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傳說三萬年前還在海面下,因而登臨關山,不免會有「滄海桑田」之感觸。
    脊線的山路,強勁的海風吹散酷熱的暑氣,齊眉的茅草迎風招展,抬頭上看,淡雲秋高,交錯參差不齊的枝椏提前落葉,看來別有蕭條風貌,雖然還是夏天,但在關山卻已 是秋天景象了!
    彳亍林間,遠聽颯颯浪潮,近聞蕭蕭風聲,層次明暗,節奏快慢,猶如大自然交響曲,半日閒情,山海自在。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0頁目錄的第 1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