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0807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高雄港一號船渠遊踪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從台灣海峽經一號港口進入高雄港,右邊是旗津,左邊叫做哨船頭。位於哈瑪星和哨船頭之間的船渠,便是眾多船渠中的第一個,叫做「一號船渠」。一號船渠呈狹長型,縱深逾千米,西側是柴山,東側是哈瑪星,專供漁船停泊。
    岸邊的馬路裝鑲成休閒步道,乾淨的石版路,高雅的渠岸欄杆,夜裡,路邊的亭子會亮起暈黃的燈影。咖啡廳出現了,冰店出現了,渡船場有了新的變裝,往旗津的渡輪彩上熱情的大紅,船渠裡漁船也有了變化,咖啡廳爬到船上去了。原來的那片停車場消失了,出現的是如茵的綠色草坪,是草木扶疏的公園,是鋪著光影的步道,是典雅浪漫的座椅,是跟隨音樂起舞的噴泉,是綴串寶珠般燈光的發光樹,是充滿南洋悠閒風味的露天咖啡座。
    以前,一號船渠是專供泊船的人工渠道,渠內總是響著聲聲鷗啼,總是閃著粼粼波光,夜裡星月的光輝也貼著水面躍動。現在,一號船渠將水色凝成潤玉般的燈影,抒情的樂音裡,一張張露天咖啡座上聚散著四方來客,大家在此交換著流浪的方向,靜靜擦肩,或默默對視,好像四海航來的泊舟,休憩後又將各奔天涯。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8頁目錄的第 7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