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0604


 作品名稱:福建大金湖
 提 供 者:金泰旅游
 作品說明:走進純淨天地


    大金湖,位于福建泰寧縣,以“丹霞天蹤,碧水靈趣”的風光聞名遐邇,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游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等殊榮于一身,擁有金湖、羅漢山、上清溪、狀元岩、泰寧古鎮五大景區,以純生態的自然環境、天工造物的靈異山水、景象萬千的水上丹霞奇觀和獨具特色的人文風貌,獲得“天下第一湖山”之盛譽。2002年,著名影視明星張國立先生出任大金湖旅游區形象代言人。
    金湖景區匯聚了眾多天然大佛,形成了世間絕無僅有的佛象奇觀─“水上天然佛世界”。云游金湖,朝拜水上天然大佛,無不為"金湖天下靈"發出贊嘆。有緣之人,更可在祥云之間,感受金湖山水靈氣和祝福,在水上天佛佑護下時來運轉。羅漢山景區是一個占地5000畝的國家森林公園,空氣清新純淨,是天然的綠色大氧吧。
    上清溪,藏于深山,高岩陡壁,兩岸相峙,是經6500萬年地質運動形成的峽谷深切曲流,至今仍完整保持了几千年以來的原生態環境。草木茂盛,濃蔭蔽日,時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乘一葉竹筏漂游而下,一路水聲盈耳,滿溪美景在望,在千回百轉間,暢快體驗野、幽、奇、趣的原生態漂游樂趣,有“華東第一漂”之稱。
    狀元岩,汲天地之靈氣,采日月之精華。宋朝學子鄒應龍便是在此潛心苦讀而高中狀元。地靈人杰的狀元岩,成為歷代莘莘學子前來拜祭狀元,求取聰慧靈氣的聖地,至今每年都有數以萬計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前來瞻仰,以助子女金榜題名,大展鴻圖。
    源遠流長的泰寧古鎮,以深厚的人文積澱與靈山秀水相輝映。這里有目前江南地區保留最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群─尚書第,以規模宏大、布局合理、風格獨特、工藝精湛而聞名遐邇。被稱為歷史活化石的“原始儺舞”,形神兼備,動作鏗鏘有力,跳躍奔放,令人情緒激昂。古鎮民風純朴,節俗風情丰富多彩,充滿了浪漫和神奇色彩。

 NO.01
  

 NO.02
 

 NO.03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6頁目錄的第 4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