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7509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母親曾是位巴金森氏症患者,她經歷了16年身體辛苦的歲月。從她的雙手拿著筆顫抖的寫字、雙腳踏著蹣跚的步伐開始,我這個不是學醫學的女兒就開始查遍書籍資料,想要了解甚麼是巴金森氏症。在有限的學習背景下,我漸漸的了解媽媽所罹患的是一個只能用藥物控制其退化速度的病。除了陪伴媽媽看醫生外,爸爸和我開始陪伴媽媽面對她慢慢失去的身體功能。感謝神,我們陪伴媽媽一步一步地學習接受並享受當下媽媽身體所尚存的功能。
    約在母親離世的三年前開始,感謝神差派了一位天使,秦傳道孟光姊,每周一早晨十點來探訪母親,陪母親禱告。在一次孟光姊的探訪中,母親用她很不清楚的言語問了一個問題,一個長期存在我的內心深處但是卻不敢碰觸的問題:「以後到天堂,我要住在哪裡?我有地方住嗎?」是的,若有一天,媽媽到了天堂的生活是如何呢?住在哪裡呢? 孟光姊為我們翻開聖經到約翰福音:「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1~3)
   
頓時,母親臉上出現了充滿盼望的微笑。她知道了,天父家有很多住處,耶穌先去為我們預備地方,預備好了,祂就會來接我們,平安的和耶穌住在一起。
    對我自己而言,四福音書已經讀了好幾遍,我知道這段經文是耶穌在離世前,對門徒說的一段話,是祂的應許。然而在此時我才了解,這正是我「內心深處內一個不敢碰觸的問題」的答案。我開始不為母親的未來憂愁,因為我相信神的應許,我相信耶穌會完全接手照顧媽媽。
    我也開始邀請母親一同為媽媽自己、為家人、為四周的朋友禱告。臥床的母親雖然無法開口禱告,但是從她滿足的笑容,我知道她沉浸在主的愛中。雖然母親的身體功能非常有限,但是她的心思意念、她的內心生命,卻因為常常與神同行,而十分的活潑、喜樂、有尊嚴。我知道她是個禱告勇士,她是神所喜悅的器皿。
    母親臨終前,父親摸著她的額頭說:「跟著妳的主耶穌去吧。」接著,監控媽媽心跳的儀器慢慢的歸零了。我知道,媽媽一生心繫著爸爸,她要聽到爸爸這一句釋放她的話。是的,爸爸釋放了媽媽,同時,鐵錚錚的漢子~爸爸也落淚了。很想跟爸爸說:「不要擔心,媽媽的主耶穌為媽媽在天上的家裡預備了住處,就如同爸爸在地上給媽媽一個溫暖充滿愛的家一樣。」
    約翰福音14:1~3,是影響、幫助我與家人生命出黑暗入光明的一句話。而一直以來,我也會常常在心中告訴媽媽和自己~出埃及記23:20:「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
    無論是在天上或地上,愛我們的天父,謝謝祢。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75頁目錄的第 9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