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7203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故事喻道       王峙 

                          1  假舒服

  一名教友對他的牧師說:「牧師啊,我不來聚會了,因為你講的道叫我覺得很不舒服;你的胸懷太窄了,喝酒那麼小的事,你竟然在講台上加以責備。我已經往別的教會聚會,那兒的牧師不像你那樣,他講的道叫我聽得很舒服。」
  牧師回答說說:「你不來聚會,我覺得很可惜,但請你聽我的經歷: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在雪地上冷得將死的人。你知道凡被雪冷至將死的人必定沈沈欲睡,不但不知寒冷,反覺得很舒服。因此,我不得不用拳頭打他,不得不猛力搖動他。」

 
  教友搶著問:「以後如何呢?」
  「這就是我所要說的。我講道是討神歡喜,不是叫人舒服,我現在警告你,你有永死的危險!」
  耶和華對我說:「……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耶一7
 

                          2  兩個太陽

  有一個不信主的人譏笑說:「基督徒與我有何分別呢?天上的太陽豈不是照我也照他麼?」
  他的朋友回答說:「基督徒有兩個太陽照著他們。一個照在他們身上,一個照在他們心裡。耶穌是公義的太陽。」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八四11
 

                          3  修好籬笆

    有一個父親對他的孩子說:「有一隻小羊看見籬笆有一個破洞,就從洞口溜出去,在外面蹦蹦跳跳,覺得非常快樂。但牠愈走愈遠,不曉得怎樣回頭,幾乎被狼吃掉了!幸虧好牧人找到牠,把牠救回來。」
   
「現在籬笆修好了嗎?」孩子問道。
   
小羊回頭之後,籬笆上的破洞必須好好塞住,以免牠再迷途。得了救的人也必要遠離試探,不要再犯罪!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八11 

                                   4  神是愛

  司布真牧師探訪一個住在鄉村的朋友,發現其屋頂有一風向儀,上面寫著「神是愛」。
  司布真就對他的朋友說:「像風向儀這一類東西似乎不適合表達神的愛,因為神的愛是不變的,風卻是常常改變方向的。」
  他的朋友說:「司布真牧師,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這樣的:『無論風怎樣吹,神總是愛!』」
  是的,世事多變,神愛不變!
  耶和華……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三一3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72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