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8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開我的眼睛---陳明輝的故事---

 
         Joy Pan  整理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陳明輝簡介:
   
在台時曾任喜樂四重唱第二男高音與助教,民國五十一年生,屏東潮州人。大學時代主修聲樂,副修管樂,具備作曲編曲等才華。其作品激揚與溫柔兼容並備,歌聲悠揚而醇郁...曾與一群盲友成立“啄木鳥室內管弦樂團”
    1995
年一月來美進修,十月考托福,1996年一月進入休大,主修音樂表演,1999年五月畢業,獲休大音樂碩士學位。1999年八月進入德州福和市西南浸信會神學院主修教會音樂,2002年七月畢業,獲西南浸信會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學位。2002年九月起迄今擔任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音樂傳道。

 
活在黑暗裡的人
    我想自己將是一輩子活在黑暗裡面的人,因為當我尚未認識祂的時候,我真的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神,如果有神…..為什麼祂給我那麼多的苦難?
    在我八歲的那年,父親因工作意外造成眼睛外傷,雖行眼睛開刀手術,終至失明,進而帶給我們家是何等大的打擊!在一個大家族中你如果沒有工作,就無法公然的來吃飯,也因此使我們家陷入了苦難的日子。萬萬想不到,隔一年(我上小學三年級)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眼睛開始模糊了,我因為怕再給家裡帶來重擔,以致不敢講,直到端午節的前後,放學回家撞到東西,祖母甚覺奇怪“阿輝,你的眼睛是怎麼啦?“「我的眼睛開始模糊了!」
    第二次的打擊,更加深了我們家庭的重擔,我的祖父母、父母急著為我四處求醫診治,遍訪名醫,最後,有醫生建議我們是否還要開刀?「是否開刀才能得診治,重建光明」當祖父問醫生“你有多大把握呢?“「很難講!」醫生應道。我在一旁聽見就說「那就不用開刀了!反正沒有多大的把握,多花那麼多的錢,如果結果還是一樣,那就省了吧!不要再拖累我們的家和我們的家族。」但是在我的內心我是非常的痛苦,因我深知道這彷彿是我自己對自己的生命宣佈「你一生一世要活在黑暗裡面」。
    從此,我的眼睛漸漸模糊,直到完全看不見。每天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內,聽見外面的聲響,聽著許多的孩子他們依然如故的在那玩耍,他們似乎已經忘了我,我告訴自己「我是被世界丟棄的人」。母親因為受不了如此打擊(一個家有兩個人看不見),所以,就離家出走!每天,我只有以淚洗面過日子,我不知道日後要做什麼?常常半夜裡父親喚醒我「我們一起去死吧!」我也不知那兒來的力量安慰父親說「我想日子不會如此苦下去的」如果不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愛,我們早已離開這個世界,感謝上帝祂還存留了我和我父親的生命。

  一線曙光
    雖然我尚不認識祂,但是祂在我們最痛苦時就差派了一位老師來到我們家中,作家庭訪問,當他看見我們父子倆哀聲嘆氣,「可以去台北工作,去學一技之長」他告訴我父親,
    爸爸當然願意,他又問我「要不要回學校唸書?」“我願意,但是我看不見,將如何唸呢?“「你可以學點字啊!」爾後我開始努力的求學,因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唸書。從此,父親北上謀生,也離開家鄉,我與小我兩歲的弟弟寄居在四叔的家裡,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
    我常想我與孤兒沒有兩樣,母親常趁天尚未亮時回四叔家來看我們兄弟倆,塞給我一些生力麵和一些錢。可是,當四叔四嬸知道時就說「把媽媽給的錢、生力麵交出來,否則今天就不准吃飯」我很痛苦,也無力量反抗嬸嬸,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好好的唸書,有一日必出人頭地。所以,小學時發奮用功唸書,盼望將來成為一位好的老師,如同那位幫助我們家的老師一樣,能夠幫助許許多多的人。

   
小學畢業後,父親騙我去至台北,原先對我說是帶我去墾丁公園玩,然後再送我回家,但是我去一玩就到了台北,我進入一間盲校,父親勸我「你要好好的學習按摩,日後生活才沒有任何的擔憂」但是我的想法並不一樣“為什麼盲人只能做按摩的工作?“「你就是要認命吧!」父親無奈的說道「你今天看不見,你只有學按摩的份了。」

  青澀階段
    國中時期我非常的苦悶,常常與同學打架,和老師打架,也跟訓導主任拍桌子,因為我渴望被退學,就可以回屏東老家;但是幸好我有一位好老師,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他知道我非常的憂傷,他問我「你願不願意學音樂,我可以介紹音樂老師給你」,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學鋼琴,學音樂,我把所有的時間投入在音樂裡,自此,我與音樂結下了不解之緣,直到如今!我在音樂裡面可以讓我忘記許許多多的苦難、憂傷,也可以忘記許多童年的不快樂。
    國中畢業時,我的父親非常高興,因他覺得我應該可以出來工作了,那時按摩的工作非常的好,「你如果好好的做,可以月入數萬元」父親說,但是我非常的不甘心,我要拼看看,我不認為每一個盲人都是只有做按摩,如果世世代代的盲人都做按摩,試問有那麼多的人會來讓我們按摩嗎?因此懇求父親“再讓我唸高中吧!我再把按摩學好一點“這是我的藉口之詞,父親竟以為然的答應了我的懇求。

  免費老師
    進入高中後,所有的同學都在講他們以後要上大學,大學的生活多麼的浪漫,大學的生活多麼好,我一點都不敢想,因為我想:如果我要成為一個孝順的孩子,就不能違背父親的意思,我就必須放棄我的理想,但是我是何等的不甘心!高中的兩年生活,我都是活在徬徨、孤單、寂寞的日子裡,直到高二下學期,大家都在為學業忙碌,熬夜、開夜車,只有我一個人是躺在宿舍裡面流眼淚,我在想“連我最親的家人都不了解我,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了解我呢?“那時我有一位鋼琴老師,她是基督徒,她來學校免費教我鋼琴,她也想把福音傳給我,她看我那麼憂傷、絕望,她告訴我說「你不要絕望、憂傷,因為耶穌愛你」當我聽到後四個字時,心中充滿了恨意,“如果這個世界有上帝的話,你叫祂出來,我要與祂評評理,如果這個世界有上帝的話,為什麼祂給我們家那麼多的苦難?如果這個世界有上帝的話,上帝在那裡?“鋼琴老師聽完我發的嘮騷,很有耐心的對我說「無論你的遭遇如何,無論你的過去如何,上帝仍然愛你。」當我告訴她我的家庭身世背景時,她一樣流著淚說「也許耶穌要在你生命中做那奇妙的事,你應該相信祂。」她每次如此說時,我就是厭煩,“妳不要再對我說教吧!我是永遠不會信靠上帝的,因為祂也許愛每一個人,但是祂就是不愛我!“
    有一天,鋼琴老師很慎重的邀請我到教會「你就答應老師一次到教會去,那邊有詩歌、見證可以聽」,她苦口婆心的邀請,我仍不願意去,但是當她再一次的邀請我時,我深怕她若是那天生氣了,會不會就不願教我了?所以,我就答應她去教會,我心中盤算著“管你什麼教會詩歌,反正天氣這麼熱,教會裡有冷氣又有詩歌可以聽,應該是瞞好睡的,我就去那睡一下吧!“
    我坐在教會中座椅的最後一排,一首一首的詩歌唱過去,內心無動於衷,他們唱得歌我都沒有聽過,他們講的話,我也聽不懂,但是,當有一首詩歌唱起來的時候,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我猛然醒過來“老師,你怎麼沒有告訴我,信耶穌可以讓我的眼睛看見?“「如果上帝的心意要醫治你,當然可以」“如何知道上帝的心意呢?“我問道,「讀聖經,禱告」我抓住一個希望,我要試試看,因此,我努力的讀聖經,努力的禱告。

  奇異恩典
   
我唸新約聖經四福音中,看見耶穌醫治了許許多多生病的人,長大痲瘋的人,癱瘓的人,我相信如果這個神是真的,祂也一定能夠醫治我。每一天,我向上帝祈求“如果你不改變我的生命,不幫助我,不醫治我的眼睛,我將如何來信靠你呢?“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每天的讀經禱告內容改變了,我對上帝說“如果你不讓我的肉眼看得見,你就打開我心靈的眼睛,讓我再一次認識你真是愛人的上帝,如果你真是愛人的上帝,你一定要為我負責到底,你一定要使用我,用我一生“當我如此向上帝禱告時,我的生命開始改變,喜樂起來,我也開始有希望也想考大學。
   
當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父親時,「你實在應該認命,因為你是一個眼睛看不見的人,即使你唸到碩士、博士,你一樣要回頭來做按摩,你為何要花那麼多的錢,浪費那麼多的時間?」聽完父親的話,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我懂得孝順,但是我必需要放棄理想,可是又不甘心!再次陷入了憂傷中,再次向上帝禱告“求你為我開路,因為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上帝“與老師商量的結果,先斬後奏,參加考試,考上了再說!    因為預備考試的時間比別人少,所以,一年內我要唸學科和術科,非常辛苦,一天只能睡四個小時,讀書、練琴時常灰心、喪膽、害怕,跪下祈禱“上帝啊!你是愛我的上帝,這是背水一戰,如果今年考不上,我就永遠也不能讀書了,如果你要使用我,那就看你的了!“上帝實在是開路的上帝,引路的上帝,祂幫助我很順利的考上文化大學音樂系,當我告訴父親時,他流著眼淚說「你自己選擇的道路,你自己選擇的一生,你就要自己負責到底」我流淚對父親說“我並不能負責我的生命,也不能負責我的將來,但是我相信我所信的耶穌基督,祂必可以為我負責到底。“經過多方的懇求,我終於可以上大學了!當我踏入校園的那天我向上帝禱告“感謝上帝給我機會,我知道你所賜給我的,我一定會回饋給你“。
    
打從那天開始,我知道我所學的音樂是上帝所給的,我知道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的,所以,我立定志向:我一生一世要用音樂來服事祂。
   
在唸大學雖然很苦悶、辛苦,但是我堅定的告訴自己“你向上帝立的約,你就需要履行到底。“
   
大學畢業後進入台北伊甸基金會,加入喜樂盲人四重唱,在此服事主將近十年的日子裡,我看見上帝真是每天在引路,祂真是每天供養我們,讓我們一無匱乏,雖然父親常說「你的同學買了房子,你的同學有了兒子,他有多少棟的房子….而你呢?」我只能說“我所信靠的,我所想的跟他們不一樣,我雖然沒有錢,但我有從上帝而來的愛和從上帝而來的喜樂。“

  我寧願有耶穌
   
因此我要說:我寧願有耶穌,因祂賜給我喜樂、安慰,祂也讓我從絕望中能夠找到希望。
    感謝上帝帶領我和因事奉而結姻緣的趙念嶠姐妹,於九四年十二月十八日在台北真理堂舉行婚禮,共奔天路程,願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的上帝!

  後記:
   
明輝弟兄夫婦結婚後,一九九五年來美進修,先後進入休大及德州福和市西南浸信會神學院裝備,獲得兩個碩士學位,目前在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擔任音樂傳道,妻子近兩年來患腎疾,一週三次洗腎,靠主恩典扶持渡過每一天,他們夫妻同心在教會詩班、敬拜讚美、小組事奉上參與,請為他們夫婦繼續代禱。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8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