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6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時間到了  

  陳張美口述•
Joy Pan整理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我是福建人,我們家是承襲著世代相傳的宗教信仰,客廳供奉了一座座的神明,計有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彌勒佛、大道公、土地公,從小隨著父母祭拜這些佛、菩薩,已經五、六十年了!
    一九八零年,先生去世後,由台來美與大女兒、女婿同住〈在台灣尚有一子、一女,七個孫子〉女婿年青時即信耶穌了,女兒來美二十多年,十多年前亦信主了,與他們生活在一起,見他們每天做餐館生意,工作一天是十幾個小時,真是心疼他們。到了禮拜天,女兒說:「媽!我們今天一起去教會!」
   
「傻瓜!你們每天那麼忙,難得禮拜天,不呆在家好好休息,去什麼教會?」我說。
   
「媽!去教會是一種享受哩!」女兒回道。
   
「那你們就快去享受罷!我要在家休息。」
    第二個禮拜天又到了,女兒又對我說:
    「媽!今天我們同去教會好不好?」
    「我今天肚子痛!」我應道。
    女兒因我婉拒她邀請,臉上表情好像要哭出來似的。後來,女兒告訴我,週六在家好好休息,禮拜天一定要跟他們去教會。這麼一來,我就無話可說,只好乖乖的跟他們去了。
    後來,我發現教會很好,像一個大家庭。牧師、會友們都很有愛心,很親切,漸漸地喜歡教會生活,就一直跟女兒、女婿去教會。在每天居家生活裡,我屢見女兒拿那本大聖經當作寶貝,她生氣或有困難就看聖經,遇著難題發生,她就說「這是上帝在磨煉我,考驗我。」有時被人罵得要命,那人要回去,她反而馬上禱告:「主啊!祢要赦免她,她是無知的,她不懂事,祢要赦免她,不要生氣,她要去XX地方,主阿!祢要保佑她一路平安!」我看女兒如此對待不可愛的人,自己很受感動。心想,基督徒實在心地善良,有愛心,很會原諒別人,不會生氣,很樂意助人。我多次也想要受洗歸入主耶穌名下;但我一想到在台灣老家那些佛、菩薩•••我如果受洗不就是背叛了那些供奉多年的神明嗎?我不敢受洗,我不能背叛它們,心中交戰,一拖就是十年不受洗。去教會碰到好朋友,她們就說:「妳還不受洗啊!」有的說:「妳什麼時候要受洗了呢?」參加教會受洗禮拜時,友人熱情關心對我說:「下次該輪到妳了吧!」
    我也很怕看到牧師,因為來教會十年不受洗,心裡覺得很對不起牧師,所以,每次進了教會就先看看牧師在那裡,牧師在左邊,我就走右邊,牧師如果在右邊,我就走左邊,就是一直不敢「面對」牧師。到了有一天,好像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時間到了,不要再拖了!」我才決定受洗。聽牧師及主日學老師和女兒女婿講耶穌為我們世人的罪被釘在十架上,祂流出寶血洗清我們一切的罪污,祂為了愛來到世上,為要拯救我們脫離罪惡,使凡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使我們知其所信是什麼?不像昔日知不其所信所拜的是什麼?那些只是人手所造的假神,不是真神!
    一九九零年七月十五日
受洗後,我經歷到禱告很有功效,例如:九一年我去入美籍公民考試之前,女兒好意幫忙我找到一些考題供我參考。我一看:「啊呀!好幾十題的英文試題,我怎麼會呢?我怎麼記得來呢?」我就從中抽一些試題來禱告:「主啊!?要幫忙我去考公民時順利通過,叫那個移民官考我抽出的試題就好了•••」真的那位移民官所考的試題,竟是我抽出的那些試題,他一問,我馬上就答,之後,移民考官連連稱讚我:「非常好!非常好!」我知道這是萬能的主在幫忙我考,不是我在考試,真是感謝主奇妙帶領,聽了我的禱告。
    另外我要分享的是:受洗後,教會贈送我一本聖經,我見那本聖經那麼厚,字又密密麻麻的那麼多,一直都看不下去。自從九二年十月經友人劉太太介紹去她家參加西南國語教會婦女家庭查經班後,我就漸漸喜歡聖經了,也要謝謝查經班中朱姊妹每次所講的令我受感動。以前我一大早起床後就喜歡看報紙新聞,女兒勸我:「媽!起床後先看聖經再看報。」但我要想唸聖經,一想它密密麻麻的•••唸一點點又放下手中的聖經,現在我已經進步很多了,感謝主恩典!陳老伯母在美生活愉快,有時分送親手種的菜、瓜給友人。
    〈註:陳張美老姊妹,2005年已年屆八十五歲,她係美國休士頓中國教會會友〉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6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