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5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他們是上帝的寶貝
       
---返台探親短宣 (7)   

                   Joy Pan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512(星期五)
◎ “紅瓦屋“
    晚餐時間到,學園順輝老師好意建議張教授載我們去附近的“紅瓦屋“嚐試道地的阿美族人經營的餐廳,抵達“紅瓦屋“竟下起雨來了,順輝芹雨的寶貝兒子當嚮導介紹這兒的特色,他很熟悉“紅瓦屋“「因為我們常來嘛!」
    “紅瓦屋“是花蓮旅遊觀光景點,週末常有台北旅客抵花蓮後,搭旅遊巴士直趨“紅瓦屋“為要一嚐它的美味佳餚。餐廳的佈置很有品味,牆壁上掛著手工雕塑木製栩栩如生原住民人像暨各地來訪名人和女店主的合照,窗戶上掛著手工編織的珠簾,手工編的藤製吊燈,餐桌係用透明玻璃當桌墊,往下看得到填滿許多的黑石頭,細問下才得知這些都是女店主親手編織、雕塑、擺列的,“紅瓦屋“女店主係阿美族原住民基督徒,她告訴我們「我母親開這餐館27多年,我接手16年了,我們是盼望提供給原住民青年就業的機會」『感謝店主也給我們學園青年機會來此學習打餐館工』張教授感恩的說道。該店出名的佳餚有“石頭烤魚” ,特別“石頭煮魚”係用槟榔葉作成長方形鍋盆樣,內放新鮮魚肉塊加冷開水,然後放入烤熱後的石頭(石頭熱達千度,且含豐富礦物質),是道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石頭煮魚湯,冷卻後的石頭變成白色,未烤熱石頭是黑顏色。衷心感謝學園老師們愛心款待我們,讓我們開眼界認識阿美族人的文化和手藝。Tina還收集兩個不同顏色的石頭留作記念。匆匆結束晚餐就趕回學園,因學園每天安排在「一恩堂」有晚禱聚集時間。
◎他們是上帝的寶貝
    晚上7:00「一恩堂」教堂內陸續有青少年入座,孩子們一天忙上學,放學回來又有課業輔導、寫作業,整理清潔自己的宿舍、衣物等,有位小朋友累了躺在椅上睡著了,少數青少年你推我、我推你的,學園中小的僅國小二年級,大的高三,大部分的青少年們還算聚精會神的專心聆聽我們在台上所講鼓勵他們的話:
   
執行長張忠誠教授介紹我們休士頓短宣隊員給眾位青少年們認識,會前張教授夫婦安排青少年們唱幾首喜愛的詩歌,他們各個聲音宏亮,誠如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說的『他們不是別人家的孩子,他們是上帝的寶貝』。
    接著我鼓勵各位青少年「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勿自卑,接納自己,好好珍惜在學園的學習機會,也給他們機會教育觀賞「無下巴的女人」power point,介紹巴拿馬羅金愛女士遭吸毒越獄犯人搶劫、用獵槍打傷失去下巴的見證,鼓勵他們勿作偷竊、搶劫者、勿作傷害人的人,要改邪歸正,成為使人有益的人。
    王曉明教授:分享他個人生命蛻變,成長的故事。結束前,王教授測試青少年回答問題,答對的有獎,這時人人都很高興,大夥爭著舉手搶答,獲獎是巧克力糖。

    Tina:
鼓勵各位青少年要「敬畏神、遠離惡」。
    一個半小時台上、台下歡喜互動,散會前我們和孩子們拍照留念。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5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