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4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
       
---返台探親短宣 (6)   

                   Joy Pan

              【作者簡介】
   作者
Joy Pan 中文名 字是劉慰慈,婚後冠夫姓,丈夫潘政喜牧師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牧會。
   作者在台時常應邀至南台灣(循理會、浸信會、信義會、長老會等)眾教會青年團契、醫院、監獄、校園團契、聖光神學院、循理會冬、夏令營作見證、傳福音、擔任講員、輔導等等。亦曾至英國、德國、美國、星、馬、泰、港、泰北短宣

   喜愛寫作筆名是:嘀滴潘劉慰慈潘思牡
文章曾散見於循理會刊、台灣基督教福音報、中華海外宣道雙月刊、導向月刊、中央日報、世界日報、號角月報、中信月刊、美南新聞福音版。
   台中遠東廣播中心聖經函授課高級班畢,修讀聖光神學院延伸制課程。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地方傳道
   曾任屏東基督教醫院護士
   目前身兼數職:

   1.
德州休士頓信義會西南國語教會的潘師母
   2.
角聲號角德州版半職同工
   3.
美南新聞福音版總編輯(另外兼關懷探訪、校稿、寫稿、中文打字、送報至華人超市、書店、餐館等)
   4.
網際網路事工:中文聖經網彩虹谷見證集

512(星期四) 陰雨

清早天空飄落一絲絲細雨,我們四位短宣隊員(王曉明、徐松玉、Tina、思牡),相約七點四十五分於台北車站東3集合,搭八點正的自強號火車開往花蓮去。
    兩個小時後抵達花蓮火車站,有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執行長張忠誠甘秀瓊夫婦來接我們,「潘思牡,我們擔心以為你們來不了,因原有颱風在花蓮登陸」『上帝已應許我“你無論去哪裡,我與你同在”,因為我們來了,所以颱風必要離開』。
    把行李放上車,我們興奮繼續往目的地前進,「我們尚需開一小時才會抵達光復鄉信望愛少年學園,請你們延路觀賞花蓮市區的風景,」途中我們看見有路邊水果攤『張教授請停車,我們想買些香蕉、椰子汁、西瓜…..』「好,介紹我們花蓮的香蕉很好吃哩!」我們都買下想吃的水果,張老師說「我們要快點趕路,他們正等我們到了就開飯!」中午學園內尚有工作人員和數位青少年看我們進入餐廳即拍手歡迎我們,張老師簡單介紹報告後就「開動!」
    午餐後,我們四處參觀少年學園環境,捕捉鏡頭,「信望愛年學園」佔地二十公頃,園內軟硬體設施齊備,是一個塑造新生命的寶地,至今輔導過172位學員。學園執行長張忠誠教授表示,學園位在靜僻的大興村山坡上,蘶峨聳立的「一恩堂」門口樓梯陡峭,教堂從遠處就能看見;張甘秀瓊師母介紹園景「學園內種植不少果樹、桂花、桃子樹等,學園後山的桂竹林,晚上時常可聽見山羌嘹喨如犬吠的叫聲,還有蛙鳴哩!晚上有很多螢火蟲,真像小星星,但現在少了」張教授幫我們休士頓短宣隊拍照。下午略為休息,張教授載短宣隊員們去附近光復糖廠吃冰,我們大夥吃紅豆冰棒等,天熱吃它是非常享受!「張教授!」一輛車駛經糖廠有人向張教授夫婦打招呼「我們幾位媽媽婦女們今天下午剛去自強外監傳福音回來」『來,我介紹休士頓短宣隊給你們認識….』。

    ◎上帝的手巧妙引導
    張忠誠教授夫婦由台移民來美休士頓十七年,信主受洗後,在美南台福基督教會學習事奉主,五年前接受上帝的呼召,願意由休士頓返台向台灣的鄉親同胞來傳福音。猶記得他們夫婦憑信心返台原本是想加入“台灣基督教鄉村福音事工“行列,但回到台北後卻發現此路不通,被告知「未有增加同工打算…」這下子當如何是好呢?正感進退兩難時,電話鈴響「秀瓊,我是潘師母,你們好嗎?我現人在台北,明天我應邀去更生團契向受害人家屬分享見證鼓勵,歡迎你帶媽媽來,我們也可彼此見個面」
    翌日,秀瓊偕同夫婿忠誠一起來到更生團契辦公室,介紹他們認識“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經過禱告,兩週後他們接受黃牧師邀請,加入更生團契,忠誠擔任總幹事特別助理,秀瓊擔任關懷同工。感謝上帝的手巧妙引導,使筆者有幸成為他們夫婦(牽線)搭橋者,看著他們夫婦在台灣有機會被神使用更多更廣的投入服事,成為多人蒙福的導管,為他們感恩祝福。目前張忠誠教授擔任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執行長。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4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