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2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禱於莫拉客颱風災變   

              張明仁


    【按】:就在大家歡心鼓舞的慶祝父親節的同時,一場無情的豪雨漫延南台灣。莫拉克颱風帶給台灣人的不只是連續兩天的颱風假,更有太多無法言語形容的悲歡離合。接連幾天打開電視,看到的儘是災變的新聞,讓人為之鼻酸,辛苦一輩子打拼出來的家就這麼沒了、生活一輩子的家人就這樣失蹤了,最後的那通電話居然只留下那幾個驚悚字眼、最後的一幕原來只有滾滾泥流填滿眼眶。
    比起去年的辛樂克,這回的莫拉克殘忍多了;比起十年前的九二一,這回的莫拉克城府深多了。事前,誰能料得到將有如此大患?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讓我們更深深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常,人生歷程,悲歡離合,生老病死,高低起伏,成功失敗,總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曾幾何時,我們這個地球上的人類,承受了多少的苦難與挑戰,數不盡的天災人禍,一連串的事件發生,生活在寶島的台灣人民,很難想像在一夕之間水災變的這麼嚴重,為什麼會這樣呢?
    聖經教導,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聖經故事幾千年來不斷地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重演,若果真是這樣,那麼啟示錄的預警,就真值得大家深思了。在這末世徵兆一再出現的時候,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我們的軟弱勞苦多愁,掛慮重擔,有誰可以幫助、扶持?唯獨基督,聖經說「洪水氾濫之日,耶和華坐著為王」。
 
 

親愛的天父,造天地的主,祢在洪水氾濫之時坐著為王,求祢在災難中注視每一哀傷的臉龐,聽聽每一聲哀求,伸手救拔每一垂死的災民。求祢以憐憫為念,祢已經寬容,但求祢再給機會,讓政府當局有從天上而來的智慧及啟示,有愛心和能力來處理災變,並協助劫後餘生的人重新生活,求袮在這場洪水浩劫中施憐憫,讓更多人被解救,讓更多哀傷心靈得醫治,經過苦難的人,正要準備未來歲月的煎熬,求主憐憫每一個喪失家園、財物、在苦難中的群眾,加添他們信心力量,使他們在黑暗中看見光明,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在痛苦中得著安慰,在失望中仍有盼望,讓他們感受到風雨無情、人間有愛。
    親愛的天父,災難在祢手中,生命也在祢手中,願祢的手承托拯救的工作,求袮祝福所有參予救災的人員及志願團體有從上而來的力量,賜智慧與勇力,能把握時機運用有效的技巧,拯救更多生命。求袮施恩減低災情帶來的痛苦與損失。更求祢讓萬民能從大自然的威力來認識祢,求萬民都向祢呼求,將祢的烈怒挪去,將本是災禍,化作祝福。天父,祢既容許災禍臨到世上任何地方的人,祢必能使咒詛變成祝福。求祢施恩憐憫我們台灣,醫治這地,雖然災難叫人分離,但祢的愛卻使人心拉近、結連,願祢的愛填補人心的傷痛、成為生命的力量,叫我們更團結、更合一、更敬畏祢和認識祢,教導我們有一顆敬畏祢的心,即使是經過死蔭幽谷、黑暗痛苦,也會帶給我們無限的盼望,因祢掌管明天,我們深信「在世上有苦難,在主裡有平安」,「地雖改變,但祢永不改變;山雖搖動,但祢仍不遷移」。求祢叫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更加珍惜生命,更懂得如何面對轉瞬幻變的人生,求主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愛心捐款

單位

戶名

劃撥帳號

諮詢專線

備     註

內政部

內政部賑災專戶

郵政劃撥:19595889

022356-52252356-52262356-5224

註明莫拉克風災賑災 

 

內政部賑災專戶

中央銀行國庫局帳號:269981

紅十字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註明莫拉克風災賑災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2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