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801 


  九十自述〈感恩與見證〉  
                   王兆全


         【作者簡介】:

    王兆全,民國六年十月十日生。
    原居河北撫寧縣,盧王莊南頭;民國初年,因居處地勢低,常遭水患,乃遷往離盧王莊北方七八里路的東套桃園大莊。復因地方不靜常鬧土匪,最後於(1931)民國二十年遷至昌黎縣城關。抗戰期間輾轉在大後方四川大學園藝系求學畢業服務,(1945)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至台灣省鳳梨公司任技師職。數日後即發生二月二十八日(即228)不幸事件。抗戰八年,有家未歸,乃決志重返昌黎老家,在北寧果園農務,任園藝課主任,專攻果樹。在職兩月,因共黨攻陷昌黎城。家園破碎,即往北京避難。又於(1947)民國三十六年第二次來台,在台灣省,林處管理局,派在宜蘭縣,羅東鎮,太平山林場。後來調至阿里山林場(嘉義市)任貯木廠主任。住林廠宿舍。(1951)民國四十年,與謝春萍女士結婚。至(1957)民國四十六年,調至台灣省農業試驗所,鳳山園藝試驗分所。後來升任技正兼園藝系主任。於(1975)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正式提早退修,參與海外農技團,協助敦睦邦交。(參考父親民國八十年十月十日著「我的一生」)。
    幼年即從父母全家歸主,曾接待王明道等傳道人,少小離鄉前,母親特別交代不可離開主,從此謹記遵行,並在歷經戰亂變化的一生中,滿了神豐盛的恩典。


   作者全家福
 

     作者伉儷
    
 

    〈承上期〉

     第五十六篇    奇異的主恩(9252日)


一、 
忠誠的對門

  (1)47年前我任嘉義阿里山林場貯木廠主任職務。(委任級)

  (2)同事許紹秀在林場作業課任既是執掌管造林工作

  (3)他是我老同事,92年他本人已八十六歲,眼瞎走路不便,又患糖尿病。

  (4)住在林場配給的宿舍,獨門獨院。

  (5)我正在敲門接門鈴時,對門的一位鄭先生問我你找誰,他也不能行動。

  (6)他女兒中午會回來給他煮飯,回來我會告訴她,有位朋友找他。

  (7)十二時半,我叩門按鈴,果然是祂的女兒開門說,對門的鄭伯伯,已經告訴我請進請進。

  (8)我進去後一直喊祂的名字,到達他餐桌。

  (9)我好驚訝壓,萬想不到,他白髮蒼蒼紅光滿面是個眼瞎的人。

  (10)當時我心內萬分難受,彼此交談一小時左右,他吃完飯漱漱口,在吃水果,我們就分別了。

  (11)他女兒送我們到大門外,我說願上帝祝福你們。

二、  奇異的主恩

  (1)我住過北門小火車站東側斜對面,一排宿舍第三間(胡阿來隔壁)

  (2)因我已住過四十七年,一樑一柱一草一木,都有著情感,何況王永生就出生在這屋內。

  (3)懷日繼想進去看一看,但門鎖著不能進去,只好站在外面望一望,拿出筆來,記上門牌號碼地址。

  (4)忽然間從我右邊來一位男人騎摩托車,後面在一位婦人,問我們有什麼事嗎?

  (5)我們把如此如此之事告訴他們,他兩說快請進。

  (6)一談就是一個鐘頭多,摸摸這看看那裡外還是原有樣式在架構上多有些感傷,尤其靠窗邊那棵芒果樹,長得又粗又高,每年結多少果子我也沒問。

三、  四句話的一首詩

    觸景傷神     奇異恩典

    感嘆良多     哈利路亞(921012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1475節: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的智慧,無法測度。

  (2) 26節: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祂口而出。


      第五十七篇    禱告的見證(不常來教會的人)

一、  931219日(主日)在18日晚禱時,我為武米繼蘭及徐楊淑英兩位姊妹都來守主日,他們兩位都到了。

二、 94130日(主日)武米繼蘭及劉王雅珍兩姊妹好久時間沒見到他,在台北治眼睛我在29日晚禱時,求上帝在主日我能看見到她們,果真她們都來了。

三、  94213日(主日)日曆初五太陽溫柔,12日晚禱十位徐楊淑英及李勵萍姊妹13日主日,她們兩人也都來了(94213日特證之)

  引用聖經:

(1) 66-8節:論禱告

一、  不可像假冒為善的(法律賽人)

    1.愛站在教會裡

    2. 十字路口上

    3.  故意叫人看見。

二、  正確誠實誠心誠意的禱告

    1.要進入內屋

    2. 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聽。

  (2)2324節:義人得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但智慧的兒子,比因他歡喜。
 


      第五十八篇    人的信心神的應許(94216日)

一、   忽然痛痛痛。

  (1)某年919日忽然腰劇痛。

  (2)晚禱時求主醫治。

  (3) 20日早晨民生日報,載有坐骨神經痛的原因與治療法。

  (4)早不登晚不登,為何正當我腰痛時登出如此廣告。

二、 堅信不移

  (1)不是巧合是上帝的安排。

  (2) 他早一給我預好一致的方法,這也是祂的應許使我更有信心。

 引用聖經:

  (1)1251-2節:依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們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2)1314節:智慧人的法則,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第五十九篇    蔭下的恩典

一、  一種風兩種感受

  (1)烈日下的風與樹蔭下的風,在人身上的感覺各有不同。

  (2) 我要常常體會思索,才能活在他的恩典中。

二、   神安排一棵蓖麻,脫離苦難處,大大歡喜。

  (1) 神給我預備的十全十美,給我的都是最好的。

  (2)  神的靈進入我心中,更覺安靜平穩有利。

  (3) 我想到主恩主愛的時候,進一步嚐到主恩的滋味,你的心靈就如海浪滔滔澎渤自然激起浪花沸騰起來。

  引用聖經:

  (1) 169節:恩此生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2) 1414節:心中背道的,避滿得自己的結果,善入必從自己的行為得以知足。
 


      第六十篇  主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一、 預先打算的是

  (1)  92113日(主日)晨六-七時本想去教會整理花木,澆澆水等等工作。但後半夜忽然落係與滴滴答答的。至翌日九時還未停。

  (2)因颱風關係,尤其是秋颱更難以預測。

二、  主知我要做什麼

  (1) 主早已知道我要什麼。

  (2) 我要專注的愛祂靠祂求祂更要仰望與交託祂。

  (3) 所謂人有旦夕之禍福,天有不測之風雲都握在上帝及主耶穌的手中。(921111日完稿)

 引用聖經:

  (1)12篇:為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2)169節:人心籌算自己的路,為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8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