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 2307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站立得穩   郭志彬牧師

           經文:弗六10-20

    新的一年,會發生什麼事,又有誰知道,我們將面對的挑戰會是什麼,你也不知道。你最愛的,所依靠的人事物,又會如何,誰知道,但最重要的是站立得穩。
    我們有那些的攻擊?敵人是誰?

一、可怕的對象-撒但(11-12)

    魔鬼撒但,(V12)不是屬血氣的,是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我們可以勝過撒但嗎?我們與之爭戰,為抵擋魔鬼的詭計,趕鬼,保護自己,劃清界線,但卻不能消滅牠,因為上帝的審判有時間。
    魔鬼的詭計有很多,如:亞當夏娃(模糊神的話),約伯(苦難),猶大(金錢),當代 (13好在磨難的日子),現代的金錢,色情,愛情,地位權勢,驕傲,懶惰,逼迫。
    面對撒但的攻擊,我們不只要站立得穩,更要繼續成就一切神要我們成就的事。保羅教我們二個方法:

二如何站立得住(10,13-20)
 
    第一件事就是:在主裡面:6: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Finally, be strong in the Lord and in his mighty power.,全書的鑰句:「在基督裡」。
    離了衪,我們什麼都不能,新的一年開始你要站立得住,要要剛強,要剛強,就在在主裡。你不要落單,自以為是,孤軍奮鬥,在主裡。衪是我們的避難所,高台,保障,我們的能力。主耶穌,衪的名,魔鬼都懼怕。

    第二件事就是:武裝自己,即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V13)
    1. 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古時皮革製成的圍裙,保護臀部,也可以掛上更多的武器。真理是一種保護,使我們能抵擋撒但的詭計。
    2. 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你的心要公義公正,就不受到撒但的引誘而失敗,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3. 用平安的福音預備好穿在腳上:鞋,可以走得更遠。你要抓住褔音,不要被褔音棄絕,就能繼續奔行天路。
    4. 拿信心籐牌:叫我們勝過這世界的,就是信心,他可以滅盡惡者的火箭惡毒的攻擊。
    5. 戴上救恩的頭盔:頭很重要。你要確定你是得救的。
    6. 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上帝的話能粉碎撒但的詭計。
    7. 隨時多方(凡事)禱告: 靠著聖靈禱告祈求,為眾聖徒的祈求,為保羅代求,使整個團隊能合一。

    結論:在新的一年,面對一切的攻擊和磨難,一定要站立得穩,要剛強,方法就有二:要在主裡,不要遠離而落單。穿起全副軍裝,不要赤手空拳,電影藍波看太多,自以為是英雄,實際上是很慘的。

    問題分享:
1. 撒但常攻擊你那一個弱點?
2. 全副軍裝,你獨漏了那件?
3. 新的一年,你要成就什麼?
4. 你的信仰,是站立得穩或幾乎跌倒?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3頁目錄的第 7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