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 2205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豐盛人生   郭志彬牧師

    學校的成績目前來看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學習態度,當一個人抱著高度的學習慾望及正確的學習態度,將可預測其人生未來的結果,這樣的過程是每一個人所當看重的。聖經說(詩 126: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只要你願意努力,就會有結果,你的時間在那,成就就在那。
    NHK報導過一個在日本很有名的詩人眨眼詩人水野源山,稱作微笑的天使,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全校集體感染赤痢,源三病得很嚴重,因發高燒而變成腦性麻痺,因此變成了重度殘障者。之後三年的時間,他說不出一句話,好不容易才拼出的一句話,竟是:「我想死」!以後再也沒有再說任何一個字。水野源三的遭遇不但他一人受苦,也讓全家大小都快樂不起來。
    病後第五年,有一位在阪城町傳道的宮尾隆邦牧師來家探訪,把福音傳給他們。他熱愛聖經上帝的話,天天聆聽福音廣播節目,在次年即受洗歸主。
    十二歲信耶穌,然後就每天寫詩,你一定問他怎麼寫詩,媽媽就拿著字母表就去點,點到了對,他就閉一眼睛,他寫的詩是什麼,對上帝充滿了讚美,感謝,他寫的詩充滿了信心,這個報導感動許多人,一個殘疾的人,沒有體力的人,但是有上帝的同在,他寫出來的詩比那些健康的人寫的更有祝福。
    他用眨眼的方式寫了四冊詩集:《我的恩惠夠你用》《將我生命交托主》《有此今日全是主恩》《向著天國邁進》,上帝改變了他生活的態度,從放棄到努力,經歷了聖經所說(詩 126: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改變你的態度,人生就大不同。
    我們當努力什麼?(加拉太書 6:7)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你要撒下什麼種子?什麼是你忽略的?有一個大學教授那一個水瓶,裝滿了石頭,問學生:瓶子滿了嗎?學生答:滿了。教授繼續把小碎石放滿了瓶子,問學生:滿了嗎?學生答:滿了,教授繼續把砂倒滿了瓶子,再問學生:滿了嗎?學生不敢答,教授繼續把水倒入瓶內,砂子吸滿了水,這個水瓶變得又滿又重。
    你期待你的人生更豐盛,更幸褔嗎?到底要撒下什麼種子?金錢?愛情?事業?其實有一個關鍵,就是優先順序,你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而在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認識生命的主,主耶穌說:(約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當你尊主為聖為大,謙卑順服主,跟隨衪而行,你的人生將因生命的主而更豐盛。
    撒下生命的種子,關心你的生命,遇見生命的主,你的生命將與眾不同。

問題分享
1.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你句話對你的提醒或幫助?
2.眨眼詩人水野源山的故事,你的感受是什麼?
3.什麼是你人生最重要最優先的事?為什麼?
4.如果你的生命即將結束,你認為到今天為止,你的生命是豐盛的或是空虛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2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