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2010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交託,情緒的避震器 施以諾

    有一個棒球教練,他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有一次,他所指導的少棒球隊面臨了一場極重要的比賽,比賽前,他把所有的隊員給集合起來,說:「孩子們,比賽就要開打了!現在,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禱告。」
    隊員們聽了立刻熱血沸騰!一同高亢地說:「對!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上帝讓我們能勢如破竹!」「沒錯!求上帝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贏得比賽!」
    這時,教練停頓了一下,說:「不!不是這樣禱告…,我們應該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贏了能夠不驕傲,輸了能夠不氣餒。」
    最後球賽贏了沒有?後人沒有再記載….,但我相信,無論勝、敗,隊員們都已上到了生命中極寶貴的一課----『交託』。

    人,是一種得失心很重的動物,患得患失的結果,讓人失敗了不知該如何面對,即便這次成功了,也只能”暫時鬆口氣”,因為往後必還有許多難題將接踵而來。
    於是,許多人終其一生的心情就一路顛顛簸簸、七上八下。
    聖經上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交託,是情緒的「避震器」,如果您能把一切的結果都交託給上帝,如果您能相信無論是輸是贏、是得是失….都必有上帝美好的安排,那,還有什麼事情能讓您的心情不安、忐忑的呢?
    交託,是情緒的「避震器」!您不妨多多善用它。∼與大家共勉之∼
    【上帝的小叮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4:6-7)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0頁目錄的第 10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