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910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  郭志彬牧師

        經文:徒15:16-18(摩9:11)

    神要來,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這是什麼意思?

  一、重修人與神的關係(16)

    帳幕代表的是神與人同在,帳幕的倒塌代表神與人關係的破裂。其實先知阿摩司是針對當時北國社會的各種罪惡,指出以色列人雖然身為 神的選民,且熱心獻祭,但他們腐敗的生活,實際上違背了 神的律法,使敬虔的宗教活動變得沒有意義。神的選民必須悔改,以公平和公義取代欺詐、貪污、不公平、背信等惡行,否則刑罰必將臨到。但他們並沒有悔改,於722年毀於亞述帝國,猶大於主前586年亡於巴比倫,導致大衛王朝終止,大衛的帳幕完全的倒塌,像徵人與神的關係破裂。

    你與神的關係是否也是如此嗎?太宗教化,沒有感動,與神的關係早已不在,老底嘉教會竟把主耶穌拒絕在門外,朋友,主在門外扣門,趕快邀請主進來。然而這一段更重要的是針對非選民說的,也就是我們,甚至未信的人。主耶穌為我們而來,因衪的死,使我們與神和好,若人離開生命的主,生命將失去盼望(自殺率升高,情緒的障礙,離婚,孤單,自卑)。

    生命與生命主的相遇,不只是需要,更是重要,認識生命的主,你的生命將不一樣。

  二、重修人敬拜神的事奉

    當主耶穌來到人的世界,衪除了重建人與神的關係外,還有一件事:衪上了聖殿,觀察人們的奉獻,聽人的禱告,也發現人們把聖殿當作買賣的地方,他們不看重敬拜,不看重獻祭,他們隨便的態度引起了主耶穌的憤怒。會幕是聖殿的前身,這殿已荒涼,主要重建恢復。神看重敬拜神的事奉,這是摩西的使命,這是大衛一生所看重的事。

    因此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以心靈與誠實來讚美神,用歌聲(Ps 59:16)拍掌(Ps 47:1)歡呼(Ps 98:4)發出大聲來讚美神,也用跳舞(撒下6:14),跳躍(路 6:23)或舉手(Ps 134:2)的動作來讚美神,因衪配得我們大讚美。在敬拜中更要憑著信心,全心全意傾心吐意地向主禱告與祈求,敬拜中要聆聽神的話,衪的話是我們的力量與糧食,是心裡火熱的關鍵。在敬拜中也要學習服事神,讓敬拜成為專業的事,這樣的服事是榮耀的,是神所賞賜。

  三、重修人得救的計劃(17)

    使徒行傳十五17「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這是……主說的。」外邦人尋求神,正符合 神從創世以來的心意。但以色列人仍以自己為中心,他們不願在外邦中宣揚。主耶穌來,將這使命給了我們: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當印尼大規模信主,中國大陸的歸主人潮,我們台灣呢?耶和華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結廿二30)昔年,大衛的國度,人才濟濟,勇士如雲,忠心奮鬥,不顧生死,如今教會有不少的破口,須要我們因著奉獻犧牲,去將它堵住……不要小看自己,努力為主作見證,領人歸主。

    神差遣了你,你可以選擇聽不見,不管,不再乎,但我卻不能,因為衪的愛激勵我,我要宣揚衪的名。


  分享:

    1.主的死是為了人與神關係的恢復,你目前與神的關係如何?
    2.主看重敬拜,你覺得你的敬拜生活或態度如何?
    3.主是為了人人得救而死,你對於傳褔音這使命的態度如何?
    4.印尼及中國大規模信主的情況,你的感受如何?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9頁目錄的第 10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