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908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學像基督的服事 郭志彬牧師

    窮人與主耶穌的事奉有何關係?我們來讀一段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6-29)
    馬太十一5「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麻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一、 主耶穌的服事與窮人有關

    這兩句經文都特別提到窮人,而禧年,從舊約的背景來看,禧年正是一種在社會與經濟上對受壓制者的解放。「窮人」在那裡呢?若不知道他們在那裡,更不知道他們是誰,當然也就不能達到服事他們、傳福音給他們的目標了。

    根據《天下雜誌》在5月12至19日針對180所偏遠鄉鎮小學校長的問卷調查結果,台灣愈來愈多偏遠地區的下一代陷入隔代教養、貧窮或文化弱勢等困境.

    天下的調查顯示,偏遠小學平均每6.7個學生就有一個屬於隔代教養家庭,每6.2個學生就有一個屬於單親家庭,每11.5個學生就有一個屬於低收入戶家庭,而每38.5個學生就有一個屬於外籍配偶家庭。

    二、 耶穌如何關心窮人

    我們看到耶穌的工作包含二部份:傳道與服務,二者都是關乎天國的建立。傳道是用言語闡釋天國的褔音,服務是用以行動來彰顯褔音大能。如果分開了,你就會有錯誤的看法,如重傳褔音,其餘是世俗事,或耶穌是道德家,如重社褔或改革家等。

    1.服務他們: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蕾莎修女曾說過:「世界上之所以有窮人存在,乃是由於我們拒絕跟別人分享之故。」

    聖經告訴我們:

    慷慨的眼,必定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箴 22:9
    賙濟貧窮的,不致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箴 28:27

    1.我們如何服務窮人:貝爾納(哈佛大學法律系畢業:一生照顧窮人)認為:錯誤的社會福利敗壞窮人,企盼不勞而獲,反而成為心志低落的殘廢者。真正的社會福利,是恢復窮人的自尊與快樂,而最好的方法是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因此應該發展社區大學,讓窮人接受更多的教育,學得一技之長。

    2.傳褔音給他們:褔音:就是好消息,是關於人與神和好,生命找到依靠不可不知的消息。Handbook on Christian Mission所作研究顯示: 85% 的人信主是在 4- 14 歲之間,我們若要引導人到神面前是越早越好!飛揚事工就是從兒童開始,不只教育兒童,更向他們們傳褔音。

    所有的工作都當以人為重,愛為本:「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哥林多前書 13:1-3。

  
 結論:菲律賓總統稱德蕾莎修女的過世對全球來說是一項「無法彌補的損失。有一天我們將離開這世上,是否有人會覺得這是一個損失呢?你作主所作的,就沒有錯,不用考慮太多,就帶著你的身份你的工作來參與建造吧!


    1.主耶穌向窮人傳褔音,與窮人同行,這對你而言,有什麼提醒?
    2.窮人為何需要褔音?你覺得我們當如何向窮人傳褔音?
    3.在你週圍中,有那些對象,是你可以去關心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9頁目錄的第 8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