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701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神連業績都看顧
金麗珍

    民國八十四年是我人生的最低潮,而八十五年則是我四十二年來生命的轉捩點。
    我的生活可以用「努力奮鬥」來形容,辛苦存錢購屋安家,把同父異母的弟弟,從小學六年級帶大,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指引他,功課不好時教導他,成績優良時鼓勵他,不過有規定他必須幫忙家事,使用零用錢要記帳等等。
    那年我二十歲,弟弟的出生,使我在家中的地位變為次要,再加上同父異母,父親與繼母對弟弟的教育方法,是隨當時心情而定,沒有原則的。我不方便管,也從來無視他們的存在。弟弟小學六年級時,父親與繼母均旅居國外,家中只剩我與弟弟,我便要負起教育他的責任,然而我們之間沒有愛的基礎。

      姊弟鴻溝

    我心中也很矛盾,一方面我期望教導他成為一個正直有能力的人,另一方面我又不愛他,從小我就是獨生女,母親留在大陸,所有的愛及東西都是我獨享,忽然來一個弟弟,對於一個分享我好處的人,我怎能打從心中無條件的愛他?
    我出了全力,但是我很失敗,弟弟心中非常恨我,他認為我虐待他。他高二那年,父親回國了,他告訴弟弟說:「姊姊叫你做什麼,都不要做!」
    這多多年辛苦的教養,只換得這樣一句話,加深我們姊弟之間的鴻溝。
    八十二年底,鄰居故意拉下我門口的電線,一個離婚的女人,什麼都要自己做。弄電線時從梯上摔下,脊椎受傷無法行動。在手術房裡醫生問我為什麼沒有家人陪我,淚水盈眶,卻有口難言。
    從小到大,我如果有任何困難,告訴父親,他不但不幫助我,還給我製造更多麻煩。我情願躺在床上,沒人照顧,也不願受他的氣。
    回到家休養,穿著鐵衣才能起床,朋友從大老遠來幫我煮飯、整理房子,有時怕我無聊打電話與我聊天,為何自己的親人卻不聞不問呢?躺在床上無法工作還要為房貸、弟弟的學費憂心,好不容易籌出過年時給父親的紅包,請朋友送到永和給他,他嫌少不收。我又再三請人轉交。
    躺在病床,我自怨自艾,想到自己有父有母卻無法依靠,生母遠在大陸,姊弟又像仇人,我所有的努力得不到家人的肯定,活在世上沒有親情,沒有快樂,生活有何意義可言?
    去大陸看生母最後一面回來,我決定了結這痛苦的一生。
    打電話給我同學秀麗告訴她,我想自殺的心境,她勸我去上心理課程,然後去靈糧堂聽假日廣場演講。雖然做禮拜我會睡著,但很奇怪,我改變主意,我想人生既然已到了這種無望的地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有何不可?

      原諒七十個七次

    去台北靈糧堂好幾個月,牧師講道歸講道,我睡我的覺,醒來時也能聽到幾句重要的話,有時去是為了享受教友的關懷。
    有一次聽到一段重要的經節說,你要原諒人家七十個七次,這句話很打動我的心。既然仇敵都可以原諒,何況父親與弟弟,自己的親人又有什麼不能原諒呢?可是想做卻做不到。
    有一次牧師說:「如果你恨你的仇敵,就是把你們二十四小時捆綁在一起分不開來。」
    當我想起鄰居害我脊椎摔斷,天天背痛,內心非常恨他們。如果他們生病,我心中一定很高興。我甚至詛咒鄰居另一個老先生早死。(因為他在我屋子後面燒樹葉,使我滿屋子是濃煙。)
    牧師又說:「要為你的仇敵禱告祈福。」我恨他們都來不及了,還要為他們禱告?但是我真相信神的話,開始為鄰居禱告。(鄰居夫婦先後都生病住院),老先生已住院好多次。禱告後我真的不再恨他們了,不再和他們捆綁在一起,感謝主釋放我。

      小組的愛

    我常和同事淑齡聊天,講到父親與弟弟就一肚子恨。淑齡說如果你與自己的父親關係都不好,那你在工作帶業務員,也不會順利。神好像對我說,我必須和家人關係搞好,否則我工作組織一定沒辦法發展。
    接著淑齡帶我進入士林靈糧堂的玉臺小組。回想在金陵女中時,華師母帶領我認識耶穌,帶我晚禱。自從離開學校進入社會工作,每當遇到挫折、困難、包括離婚的打擊,面對生活的壓力,找工作的困難,我都禱告神。偶爾我也尋找教會,但每次去教會,都沒人要我參加小組,於是上完崇拜,就獨自孤單的回家。而每次即使牧師講道得多生動有趣,我仍能呼呼大睡,我想教會沒有我留戀的地方,何必那麼辛苦到教會,還是在家睡覺好。
    進入小組後,弟兄姊妹對我的關懷並為我禱告,使我很感動也願意留下來,更喜歡到士林靈糧堂聚會,甚至放棄週末的露營活動,靜靜的待在家中,直到星期日早上去教會。(過去我很怕假日一個人在家,尤其國定假日更叫人頹喪的想死。)
    八十五年十月,我便受歸入主的名下,我不再想自殺,不再覺得沒人關心。

      工作上的轉機

    曾經在工作上我有許多的挫折、沮喪,想到自己的年資很深,卻常自卑的縮在角落。透過與神的親近,我尋找到工作的目標與方向,我要學會當一個成功的主管,不是只關心業績而是有一顆愛客戶的心。
    常常我不知道業績在那裡,我就求神帶領。有一回,遇到我必須晉升的瓶頸,我很努力的做,但是業績還差許多,心裡很煩後,乾脆就放棄了。不久有個客戶竟自動打電話來投保,同事也激勵我不可放棄機會。但是我心裡想,我不可能在短短一個月得到那麼多業績。
    一天,我去看一個我很欣賞的朋友,突然她主動問我,她先生能不能買保險,我跟她解釋後,她就跟我買一份保單,不但如此她又介紹一個同事買保險,她自己也再向我買了一份儲蓄險,就這樣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業績,神帶領我達到襄理的職位。我知道這是神所賜的恩典。
    兩年來神不斷的賜下業績,使我再次的晉升經理,我常常運用教會的教導去培育業務員,擴充我的能力,下個月我們辦公室的小組即將成立,感謝主。
    信主以後我的個性逐漸改變,心中有主的甘甜,我正努力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並真心去愛鄰舍,我深深嚐到主恩的滋味,也體會祂是信實的神,連我的業績他都看顧。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7頁目錄的第 1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