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4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寂寞的生命 黃友玲
  時序十二月,全省幾家大型百貨公司都已妝點了聖誕節特有的紅與綠色調,一派喜洋洋。聖誕紅、聖誕老人、聖誕禮物、聖誕音樂烘托得冬季一片暖意。
  各大餐廳飯店也紛紛推出聖誕大餐,不但營造浪漫溫馨的氣氛,還擺出各種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招待著過往的人們。書店更是明顯,聖誕卡繽紛燦爛、花樣百出,林林總總在你的面前。
  聖誕PARTY、聖誕KTV、再加上聖誕假期出國瘋一瘋,年輕人積極地討論著、安排著…。
  這便是一般人對聖誕節的全部了解,一個神話式的歡樂緣由,一段不算短的假期狂樂,一年一度,彷彿為全世界都注入了一股活力,但,聖誕節究竟是什麼?
  有人聽過耶穌的故事,也有人從未耳聞。有誰知道在這一切熱鬧沸騰的背後,其實是一個好孤單好孤單的故事?有一篇佚名的英詩寫出了這個孤單的故事:
  「祂生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
  三十歲以前祂的職業是木匠,
  後來祂成為一位傳道人,走遍各城各鄉。
  祂沒有高級舒適的個人辦公室,
  祂沒有結婚,沒有自己的家,
  祂從未進過大學,沒有人以高薪聘請祂。
  但十九世紀如潮水湧來又退去,
  多少軍兵昂然走上戰場,
  多少船隻疾疾航行海上,
  多少會議肅然召開,
  多少君王威儀赫赫,統治萬方,
  但從來沒有一個人像祂這樣,
  為全人類的命運帶來如此翻天覆地的影響。」
  一個悄然寂靜的生命,卻在人類歷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不可替代、無可否認的痕跡,帶來了無法估計、無法抗拒巨大的影響力,從古至今,祂對每一個世代吶喊,祂向每一個人呼籲。
  人人年年在過聖誕節,聖誕節過得又熱鬧又成功,然而在舉杯歡樂、高談闊論之際,有誰聽得見那嘈雜微小的聲音是對自己而發?又有誰能懂得在絢爛的紅綠色調之外,其實有一個孤單蒼涼的故事是為自己而來?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4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