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305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詩樣的篇章•雲樣的光彩

 ─長沙高昭純老師的見證〈下〉 余子明      

           〈七〉

    1998年10月,我們和海口某牧師,約定在長沙會合,然後去北京、天津走它一趟,在各處的家庭聚會,都有一些服事。唯獨長沙市區的聚會,受到上次的迫害,幾近停頓,欲振乏力,他們深怕白天被抓,只在晚間有幾次聚會,人數寥寥,有氣無力。不禁使人想起高老師來,如果她仍在長沙,也許情況當不致如此堪憐!
    聽說以後,她帶病輾轉來到海口,為要尋找失散的孩子,並能在這裡的教會中配搭服事,租屋住在教會近旁養病,有她的老母親和一位堂侄女服事照顧,唯覺身體日漸孱弱。
    12月底,我們在秀英培訓,一天上午,她坐著輪椅來在會中聽道,安靜專注,臉上泛起對真道領受的笑意,一點也看不出病痛的倦怠。
    會後,我們和她交通,見她信心堅定,不像一個病人,令人肅然起敬。
    晚間,我們夫婦和某牧師回去探視,她在教會附近租了大樓的第二層一戶樓房,還是由她母親和那位侄女扶持,雖然上下樓梯,感到十分吃力,但她專心靠主,卻難不倒她,仍要下樓禮拜,如此,實足以激勵訪客。
    聽說不久,她的兄嫂前來找到她的兒子,帶到病榻前,母子相見,充分流露了親情之愛。但她那離了婚的丈夫,還是硬著心腸不來看她一眼,也極力攔阻兒子,不讓他相信耶穌。而她兒子卻常在教學之後,跑來看母親,聽她講道。
    此後,我每年總要到海口一兩次,必先去探慰她,和她交通聖經真道,為她禱告,然後在教會中服事,培訓,聖靈充滿,大有能力。
    她租到一棟大樓中的一戶,房舍寬敞,採光良好,乘坐電梯,免去了上下樓梯之苦,還有一位鄉下愛主的姊妹,自願前來服事她,因此她的母親得以回到長沙安心休養。
    她在住處裝了一隻電話,用以探訪安慰一些心靈憂傷的弟兄姊妹,並向初信主的人談道,有不少的人得著安慰激勵,靈裡復興,也有很多的人,因著她的談道接受主,得救重生。

        〈八〉

    我們每次看到她,靈裡`有一種感動,認為她若肯回長沙,身體必能康復,再站起來服事主,必然更有能力。我和海口某牧師談起,他說也有同感。我們常在談話中暗示此意,但她總沒有這個信心,是否我們過於苛求她呢!
    不過長沙的聚會現有一位年輕的姊妹,起來帶領,日漸增長復興,亦有起色。
    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應是2000年的聖誕節,這時,她已在病中煎熬了兩三年,身體已形衰敗不堪,竟日躺在床上,一見我們就起來坐在輪椅上,和我們交通談話,還是滿有信心,臉上沒有痛苦,倒是散發出一種生命的光彩。
    那次,我們和她讀著詩73篇25、26節,讀時她聲音明亮有力,接著我們同唱此詩。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
      除你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
      除你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
      漸漸的衰敗,
      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是我的福分,
      直到永遠!
    她唱詩的聲音仍如病前一樣響亮,音色優美,振人心弦,感人肺腑,勝過我們健康的人。
    唱完,我們沒有和她述說詞意,也未講論真道,就為她禱告。接著,我說:「高老師是個信心的見證人,和古聖徒的史蹟互相輝映〈來11章〉。雖然肉體和心腸,漸漸的衰敗,但是,信心仍是妳心裡的力量」。我們少坐一會兒,就起來告辭,誰知這竟是最後的一次見面。

        〈九〉

    今年,2001年六月間,我們接到海口某牧師的電話說:「高老師於ㄨ月ㄨ日蒙主恩召安息了」,並說他們曾經舉行一次追思禮拜,弟兄姊妹在會中為她作見證,唱詩讚美主,歸榮耀於天上的神」。她那遺棄她的丈夫也來參加,為她的見證所感動,當場痛哭流涕,椎胸呼號的向主認罪悔改,決志信了耶穌,她的兒子並在此表明,願意奉獻自己,終身服事主!
    因此,我們和海口某牧師,於六月中旬,趕赴長沙,將高老師所開創的聚會,奉主的名正式建立教會,名曰「桂樹」教會,同時按立牧師和執事、同工。這是她心所求所願的,卻在她的身後成就了。我們不禁感嘆的說:「高老師應是長沙市的第一位牧師呢!」
    但是,這是也是出於神,她的作為大哉奇哉,有誰能識透呢!
    九月底,我們先到海口,在那裡建立兩間教會,一為海口教會所屬,名曰「秀英」教會,一名「海秀」教會,屬於海甸教會,按立兩位牧師,都是海南島人,和兩間教會的執事、同工。這是第二代的教會,是為福音的對內堅固。
    我們隨即飛到長沙,在井灣子培訓五天,也有桂教會和湖南湘陰、江西宜春各聚會的同工參加,培訓結束,奉主的名建立井灣子的教會,名叫「泉井」教會,按立牧師、執事和同工。這間教會的女牧師,原是在桂花村和高老師一起同工的,後來分了出來,而有今天的光景。會眾仍是十分懷念著高老師呢!
    在長沙,海口某牧師和同工商量:海口、桂樹、泉井三間教會,要聯合為高老師出刊一本「紀念專集」,由弟兄姊妹從各角度為她作見證,我也在此寫上一篇,同襄盛舉。
    及至回來後,準備動手下筆,在構思之際,忽然心中若有所悟,方知高老師為何不想回長沙,並不是因她的信心軟弱,乃是出於主的旨意,我們論事,常事看在表面,以為是人的關係,殊不知神知道一切,掌管一切,凡事都在神的手中,祂看怎樣好,就怎樣作〈耶18:1、4〉。
    因此,我們應該見證說:「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是的,高老師用生命為基督福音所寫下的見證,正如詩樣的篇章,可歌可唱!恰是雲樣的光彩,可描可繪!【全文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3頁目錄的第 5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