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107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我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記實〈十五─續5〉      
                         余子明 
 
【承上期】
  

        ※         ※         ※         ※
 
     一九九九年七月,我們來到海口,一下飛機,某牧師就提起天津某弟兄的事,他說:「好好的,那曉得事情變了卦呢?令人難以捉摸!」
    海口教會正在培訓福音隊,他們計劃要派出兩個隊,一隊四人,成員為執事同工,到重慶市去,輔助那裡的家庭聚會;一隊八人,是青年學生,由某牧師帶領,到長沙去,幫助那地的家庭教會傳福音,個人談道,並試辦青年工作。兩個隊的服事,都是兩週時間。
    福音隊培訓是在海秀大道,我則在秀英培訓同工,他們不來參加,我問某牧師:「你們的福音隊怎麼培訓,誰在講道?」
    他說:「我們自己在操練個人談道──」
    我說:「傳福音不單憑方法與技巧的,傳福音是在傳遞生命呢!」〈太十六24.25〉
    今天人都在說:「傳福音就是撒種」,這話是不錯的。但是「撒種」云者,不是發發單張,談談道而已,是要播下「生命」的種子,即是傳遞生命,其實傳道人的本身,就是一粒種子,因為他有基督的生命,打發一些初信的青年出去,分發單張、談道、領人信耶穌,那是沒有功效的,不切實際,花樣而已。
    我要求他要給我兩天的時間,向福音隊講授「生命之道」,並要在主日崇拜中按手差派,好讓他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聖靈能力。
    他聽了我的話,面有難色,好像我不該插手他們工作,他們自己可以獨立行事了。
    我察知他的心意,故仍堅守真理,終於使他謙卑順服下來,願意讓我培訓兩天,並在主日崇拜中舉行差派禮。因為如此行,具有教育意義,好讓全教會的人都能一同參與其事,不致認為這是牧師和少數人的。
    兩天的培訓,針對福音隊的需要,我以「生命事奉的準則」為主題信息。
    首先講說我們的服事,不是在表現自己,以為我們有甚麼本領能夠為神作事,而是在基督裡如同身體上的肢體,照著頭〈基督〉的意思,靠著聖靈的運行引導,作神的工。
    上課第一天結束的時候,我想到既然差人出去傳道,就當為他預備路費。於是,我宣佈說:以後我們培訓,要收學費,作為「宣教基金」,你們奉獻多少,我多加上十分之九。
    我的話一說完,就有熱心的同工,把奉獻箱放在講台上,會後一面唱詩,一面走向台前奉獻,兩天下午,總數超過八百元,我說我只有四千,其餘的要賴帳了,大家笑著不和我計較。
    某牧師看見奉獻的踴躍,也興奮的說:「這已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了,感謝主!」
    我說:「這樣的奉獻,是信心的見證,我們要作為定例,以後凡有培訓,都要奉獻,當作對外宣教基金,這叫做耶和華以勒。」
    主日崇拜和福音隊的差派禮,在全體會眾的信心,盼望,敬虔並喜樂中進行,十分順利,滿有聖靈恩膏在會中運行,膏抹,顯見受差的青年心中,有著強烈的使命感,樂意接受差遣。
    禮拜在會眾唱著「宣教的中國」聲中結束。
    中午,一位姐妹請到重慶去的福音隊員吃飯,我們也受邀參加,聚集自由交通中,自然也談判關於天津那位弟兄的服事與婚姻,大家同聲感嘆:誰知眾人以為美的事,卻一夕生變,弄得不歡而散,實在令人感到突然。都說某姐妹受到的傷害最大。但是站在一旁的某姐妹感傷的說!「我們牧師所受的傷害,才是更深呢!」
    我承認自己的過犯說:「這都是我的錯,惹起了這場是非!」同時安慰眾人說:「雖然我們想不透這事的緣由,但相信神是清楚的,此事臨到我們,也是神所許可的!」
    經上說:「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致臨到」〈箴二十六2〉
    下午,某牧師夫婦帶著他們剛滿月的小女兒,來到我們的住觸,一進門,就說他近來靈裡軟弱,服事無力,而教會的事也都不順當。
    我們禱告後,我說:「處理教會的任何事情,都要先求神的帶領,因為神知道一切」。
    我又勉勵他們:「無論如何,總要尊重你們從主所受的職分,保守自己的心」。
    如今我們所受的試煉,越來越多,內外的爭戰也不斷升高,看來,是要將我們熬煉到沒有自我。
    週一上午,我們送走了福音隊,就在海甸教會培訓五天,然後,我們搭機去了上海。
    在彭浦新村東北角的一個聚會點培訓,曲沃路的幾個姐妹,合併到這裡來了,由三泉路的一個弟兄負責帶領,聚會有三十多人。
    但是培訓的果效不大,沒有帶動他們生命的成長。不久,他們又分開了,彭浦的姊妹們還是回到原來的地方聚會,但那些人不知道那裡去了。
    培訓一週後,我們搭機回到台灣高雄。〈本章已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1頁目錄的第 7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