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008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記實〈十四〉  余子明

 第十四章  開展擴張
  

 【上承134期】在早晨夜更未盡的時候,起床進入密室,與主面對面的相交,讀經、聽神講話,禱告、向神講話。晨更靈修,意在建造自己的生命,扎根於主,亦即向神支取屬靈的能力,事奉神,服事人。
        二、心靈的誠實敬拜〈約四21/24〉:
        敬拜神是我們敬拜神應有的儀節,是我們敬神、愛神的見證。
        耶穌在那個撒瑪利亞婦人向她求問時,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嚴格的說來,我們敬拜神不是地點的問題,不論在那裡,總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真神。
        我們敬拜事奉,要存虔誠敬畏的心、恐懼戰兢的事奉神〈來十二25、詩二11〉。
        三、完全的身心奉獻〈羅十二1.2〉:
        奉獻是將自己和屬於自己的一切奉獻於主,就是將自己的全心全人,毫不保留的完全呈獻給神,供主使用,將自己當作活祭獻在祭壇上。
        完全的奉獻是「捨己」的,毫不保留,先捨棄所有的財物,然後才能完全奉獻,捨棄一切,甚至生命,也須經過磨練而來。
        我勉勵受訓的同工,叫他們有了感動,就要行動,那就是神的旨意。
        四、實踐的生活見證〈雅一22/25〉:
        一個基督徒,傳道人應當力行正道,實踐真理,行事為人合乎聖徒的體統〈弗五1/4〉。
        一個傳道人必須是個行道的人,因為行道的人,才能傳道,也才有道可傳。
        真理是需要實踐的,一個實踐真理的人,傳道必有能力、有果效,顯明他是個真傳道人。
        遵行神的道是何等的重要,何等的蒙福,我們蒙召作傳道的,豈可輕忽神的道呢!
        五、和睦相處的團契〈詩一三三篇〉:
        初期教會的聖徒,在教會裡過著相愛團契的生活,給我們留下極美的榜樣〈徒二42/47〉。
        和睦是教會合一的真理根基,藉著十字架我們與神和好,彼此和睦,因而我們被建造成為神的聖殿〈弗二19/22〉。
        但是由於外來的患難逼迫,使弟兄更為和睦同居,相愛團契〈徒四1/10,21/35〉。
        感謝主!我們今天也有嚴厲的患難逼迫,必將帶來教會更大的復興。
        六、敬畏的忠心服事〈來十二28,詩二11〉:
        「忠心」是服事神的唯一條件、要求。
        「忠心」由於對神的信心而生,真信主的就是忠心事主的〈徒十六15〉。
        「忠心」,不論大事小事,都要竭盡自己的才智能力所能及的而作。
        忠心作工,是不計代價的把工做成,把工做好,盡到自己的本分〈路十七7/10〉。
        七、迫切的靈魂負擔〈太十7.8〉:
        一個蒙召作傳道的人,宣傳基督福音,拯救失喪的靈魂,免於沉淪滅亡,乃是他的重要職責之一。有迫切的靈魂負擔,才有更深更美的服事。
        傳揚福音,拯救靈魂,必須他的生命長大成熟,有傳道領人歸主的能力,并有主的揀選與差遣,和聖靈的同工,方有果效,使徒保羅傳道的見證,證實了這一點〈徒二十17/35〉。
        六天的培訓結束,但據觀察,果效並不很大。這裡本是「開展擴張」的第一步,原來的期望甚高,看來我們所作的,似乎趕它不上。

                ※             ※             ※             ※

        一九九八年五月,我們到海口,見到教會都在正常的成長,兩間各有兩百多人了。
        海甸教會又在南湖長途汽車客運總站旁邊,開了一個聚會,三個月就有七八十人了。
        海口的秀英聚會也由二三十人增加到六十多人,他們租了新的地方聚會,房屋寬敞,我們在這裡召集兩間教會和附近鄉村聚會的同工培訓。
        培訓主題信息:「基督徒的正常生活」。
培訓結束,我們搭機到長沙,一到,就知道這地的聚會,在不久前被抓,負責人女傳道,逃脫去了上海,發現有乳癌症狀,於是轉到北京住院開刀,出院後,仍在那裡租屋養病。
        經此攪擾,長沙聚會的弟兄,成了驚弓之鳥,幾乎散去,我們也沒有工作了。
        據說,在長沙聚會被抓後的兩三天,從前和我們同到海口的那位在美國牧會的某牧師,帶著滿懷的熱忱到了長沙,在機場裡電話聯絡不上,然後找到那位後備救濟的姊妹,接到她家住了一宿,知道前述的情況,搬到他一個親戚家住了幾天,就無言的回美國去了。
        或者因為出師不利,傷了他的信心,從此我們失去了連絡,沒有消息了,三年以後,我們特地到美國去找他,也連絡不上,好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飄到那裡去了。
        這是我們在大陸工作中所遭遇的一個意外事件,特殊的,也無可彌補。這事說明我們在大陸的服事,須有「意象」的帶領,才能經得起嚴厲的打擊,而不灰心喪志,憑著個人的熱忱,要為主圖謀大事,那是很難的,沒有功效。
        在此情況劇變之下,我們仍是繼續前進四川,乘坐輪船,從岳陽經長江三峽直到重慶。
        在岳陽買票上船,遇見一艘旅遊客輪,原以為坐船舒適,又可暢遊長江三峽,從海口來的牧師夫婦,他們沒有坐過輪船,我們大家都很高興。
        誰知,江上風大,細雨紛飛,船過我們家門,一路飽覽故鄉的江上風光,心情倍感興奮,一時不慎,不覺身受風寒感冒,身體困倦欲睡,困乏,三峽天塹奇景,也不能觀賞。
        船到景點即停,讓遊客上岸觀光,停停開開,三天三夜,船到重慶上岸,我們即刻到了郊區培訓講道,不能休息,到了成都,我的身體已感不支,略停數日,即搭機回來長沙。
        某牧師夫婦有事回了海口,我妻亦因故先行返台,我一個人帶病留在長沙。
        適逢江西萍鄉有人來此等著,我跟著他們到了萍鄉基地,在那裡培訓四天,然後邁返長沙,這時,我已是心力交瘁,疲憊不堪。
        次日,我欲趕去海口,籌備他們青年的夏令活動,來之前已經約好中台的兩位神學生前來主辦。
        但心裡惦念著某女傳道,人在北京休養,我應去探視,次日,我同長沙的一位弟兄前往,看到她的病況很好,信心堅固,沒有被惡病打倒,而我的身體卻不能支持了。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0頁目錄的第 8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