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4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我為什麼相信基督?

       ──兼覆水月

          
張明仁
   




【附錄】你是基督徒嗎?

        你好....我是水月
        最近一口氣看兩個月內的水西樓走筆 (之前太忙了 放著的東西也沒有看) 其實我覺得..........你寫詩句寫得很好嘛!
        我都望塵莫及了(是我自己沒有這種本事才對!)
        因為我覺得,寫不好散文,是絕對寫不出好詩的
        因這只不過是未學走路先學跑步 當然 這只是在我而言
        我不是一個特別有才華的人
        無論我做什麼事都不可以靠僥倖 只能靠努力 沒有其它捷徑了
        我也沒有特別的運氣哩!
        特別想問你一個問題 , 你是基督徒嗎?
        常常都在你的電子報裡看到有關宗教的文章呢!
        我最近手邊比較空閒(剛剛考完試嘛) , 有時間可以多聊天
        願意談的話請回覆我
                                              水月

   ● 編者按:前函係來自大陸年輕的女作家,「水月驚夢」網刊的板主,2000文字書房的專欄寫手。現在香港求學深造。



    我婚後信主,朋友就笑我:「你這人居然還會信基督教,八成與你的太太有關!」我笑著承受,而事實也不容否認。

    我婚前是無神論者,不相信任何宗教,尤其對基督教更嗤之以鼻。走過教堂就感到噁心,因為我認為它是洋教,更因讀了「天津教案」與「揚州教案」,誤認為那些外國人傳教是以武力做後盾,常引我咬牙切齒。也因此我常常嘲笑基督徒,找機會給他們難堪。

    欲其說我信基督是因為我太太的緣故,倒不如說是因為我的那位頭生的女兒呱呱墮地。她奇妙的出生,竟然改變了我的信仰。

    我太太懷孕時,我正在新化稅捐稽徵處上班,台南到新化,會經過一條許縣溪,一到雨季,溪水常常暴漲,洪流氾濫,有時甚至漫過橋面。

    我服務的這一股的同仁們,恰巧都住在台南市。為了上下班的方便,便向台南有名的觀音講室,借用二樓禮堂做為臨時辦公處所,那裡有一尊俗稱「千手千眼佛」的大偶像,與我們朝夕相處。

    同仁中有篤信佛教的,便成為我嘲笑的對象,大家常常爭論到底有沒有神?我還手指著那尊千手千眼佛說:「如果有神,找我好了!」

    不料,這話說了沒多久,我太太懷孕還不到六個月,突然血崩,情況危急,立刻送醫急診,醫師說是胎盤倒置,經過輸血急救,雖然挽回了一命,但自此妻就常常會血崩,而且每一次都是血流如潰堤,情況相當危急,使我夢寐難安,夜間儆醒,衣不解帶。延醫診治,錢花了不少,煎熬度日,精神損耗更大。

    人在患難時就會思考,難道會是一種巧合?難道會是那千手千眼佛在懲罰我?難道……….?。我嘗試說服倔強的自己:就算是千手千眼佛在懲罰我罷!那我豈不可以暫時住進觀音講寺,好在那兒焚香贖罪,並祈求庇護?當時的觀音講寺有空房租給學生,一到暑假學生都返鄉,房子就空著。但我們並沒有住進去,因為觀音講寺的規例,不租給一般有妻室的家庭。

    由於觀音講寺有很多閒雜的人進進出出,並不是理想的辦公處所,於是我們的辦公地點又換到光華女中的教室。那時住在光華女中的對面有一位助產士,她是寡婦,是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的長老,她有一些房舍,都是出租給成大的學生,只有一位不是,她就是台南太平境長老教會已經退休很久的老牧師娘,而我信主是由於她的帶領。

    當時我心中因為牽掛遠在家裡需要隨時照顧的妻子,上班時心下來,為了能就近照顧起見,我與妻便暫時成為那位助產士的房客,而成為那位老牧師娘的鄰居。由於我的太太整天有牧師娘及懂得婦產科常識的助產士陪著,我也就比較放心上班了。

    過去我曾聽過也讀過很多基督教的大道理,都無法影響我心中那已經根深柢固的無神思想,不料卻在這老牧師娘的身上,使我認識了基督。

    她每天都很熱心的為我們禱告,還勸我們要讀經禱告。她更如同奴婢一樣,每天主動的替我們手洗髒衣服,甚至不忌嫌我太太的那些沾染血水的衣物,洗的乾乾淨淨,卻從來不肯接受我們給她的報償。她總是說:服事人就是服事基督。

    她一個人獨居,生活相當清苦,我常常無意中撞見她在吃飯,幾乎每餐都是如此,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桌上僅有一碗野菜,放一些鹽巴,再無其他可以下飯的菜餚了。她雖然處在窮苦得連菜錢都闕如的境況之中,居然還滿口感謝讚美上帝,替人做事而不肯接受報酬,的確讓我深深的感動,心中不禁浮起一連串的問號:
    這老婦人的愛從那裡來?
    是不是因為她信了基督才會這樣?
    如果她是因為信了基督才會這樣,那麼基督教是不是就真的有了甚麼東西了?
    如果她不信基督的話,她還會這樣子待人嗎?
    她為甚麼說服事人就是服事基督呢?
    她如此熱心傳基督的福音究竟是為了甚麼?
    她說讀聖經可以認識她所相信的那位基督是真的嗎?
    她所信的那位基督又是誰?
    ………………………

    我一向對於不了解的事情,總是要想盡辦法去尋找答案,既然她說讀聖經可以認識她所相信的那位基督,我姑且先從聖經裡去找找看罷!但我沒有聖經,新的聖經很貴,我不是買不起,而是不肯買,就跑到台南一家店名叫萬字書的舊書店,從成堆的舊書中找到了一本舊聖經,用很便宜的新台幣 8 塊錢買了下來。誰也沒想到,就是這一本看起來並不起眼, 8 塊錢的舊聖經,竟使我認識了基督,直到如今我依然信祂。

    老牧師娘知道我買了聖經,非常高興,不厭其煩的每日帶領我讀經,替我解讀聖經。但是我實在讀不下去了,因為我不相信聖經裡面所寫的。老牧師娘就勉勵我,要我在每一次的讀經之前,先做禱告說:「神阿!我信不足,求神幫助!」
    我看她的勉勵是那麼樣的真誠,不禁暗忖:我信不信基督究竟與她何干呢?她幹嗎要那麼真誠?既然她是那麼樣的真誠,而我也實在是信不足,如果真會如她所說的,只要禱告就會相信的話,我也不妨試試看罷!

    後來我才體會,神確實聽了我這一句最初的禱告,它竟像一把鑰匙一樣,開啟了我的信仰之門。

    此後,每逢我信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做這樣的禱告。神好像很疼愛一個剛要信主的人,我感覺禱告祈求都沒有落空。有時妻半夜裡又血崩,妻便要我與她一起禱告,很奇妙,妻的下體竟排出一塊豬肝一樣的小血塊,血就止了,真是匪夷所思。

    光華女中裡面有一所東寧教會,老牧師娘邀請我們禮拜天去做禮拜,一連邀了好幾次我都藉故推諉,終於有一次,我想:到教堂去看一看何妨?就答應她了。我是在禮拜六的晚上答應了她,她那一個晚上竟然高興的睡不著覺。隔天一大早就起床,穿起平常收藏起來捨不得穿的衣服,平常沒見過她穿皮鞋的她,竟也穿皮鞋起來,全身穿戴的整整齊齊的。我答應她到教會去,在我認為只不過是去參觀教會的小事一樁而已,可是對她來說,卻像是辦大喜事一樣的慎重。我看在眼裡,人非草木,孰能無動於心?

    當天我抱著參觀教會的心情,在老牧師娘熱心的帶領下,勉強走進了教堂。當教堂禮拜快要結束的時候,老牧師娘就站起來把我與妻介紹給會眾,並且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教會,立刻引起會眾熱烈的掌聲。做完了禮拜回來,她就向我們慶賀,說這是我與妻一生當中最值得慶賀的一件大事,也是她一生難忘的一件事。

    妻臨盆期至,我便帶她住進台南一家著名的ㄨㄨㄨ婦產科醫院待產(按:為免有打廣告之嫌,姑隱其名)。那本舊聖經我放在衣袋裡也被帶到醫院。

    妻進入分娩室從晨至晚,嬰孩仍未生下。
    我則等候在產房坐立不安,心中忐忐忑忑像小鹿亂竄。
    我想讓心靜一靜,便閉起了眼睛,一閉上眼,腦子裡突然閃出一個意念:「如果聖經真如老牧師娘所說的:是神的啟示。那麼我何不禱告看看,神在我的太太生產的這件事上,到底會不會有所啟示?」我就禱告說:「神阿!我太太待在分娩室已經很久了,她的情況究竟如何,請您藉著我所翻讀的聖經啟示給我,好讓我能明白………」。
    禱告畢,便拿起聖經隨手一翻,眼睛剛好落在「難產」的字眼上,瞿然一驚,這難道是一種巧合?或者果真是神給的啟示?我不禁再禱告說:「神阿!如果這是您所給的啟示,就請您從聖經中再進一步給我啟示…………」禱畢,我又把聖經隨手一翻,眼前一亮,竟看到「平安」的字句。
    這時我的心豁然開朗,我不再認為這是個巧合,我開始相信這一定是我所禱告的那位神──基督,祂給我的啟示。也相信祂的啟示裡帶著一個重要的應許:雖然「難產」必獲「平安」。我緊緊的抓住這個應許,像一隻落在大海裡游划的螞蟻,突然抓住了一根救命浮萍。

    正在這時候,護士走進來對我說:「張先生!院長請您趕快去分娩室!有急事商量!」我意識到事態嚴重,立刻隨護士走進了分娩室,我一看妻已經臉色慘白,痛苦中早已失去了知覺。院長說情況非常危急,現在惟一的辦法,就是要把嬰孩的頭敲碎,搶救母體的性命,因為已經無法兩者兼顧,必須顧此失彼,要我同意這樣做。簡直晴天霹靂一樣,我無法接受眼前這個事實,我斷然拒絕說:「不!您必須成全這兩個生命,我相信以您在醫界的盛名,一定可以辦得到!」

    院長接受我的鼓勵,喘了一口氣,我看他使用鉗子,夾住嬰孩的頭使勁的往外拉,一連拉了十幾次,每拉一次,下體就血流如潰堤。院長緊張的直發抖,豆大的汗珠從額前冒出,臉色鐵青,看樣子母子皆危,因血流太多,又不能剖腹產。院長束手無策,就警告我說:如不聽勸恐怕連母體都保不住!這時,我想到神給我的應許,心裡就迫切的禱告說:神阿!您不是應許「雖然難產,但有平安」嗎?母子兩個全都平安才算是平安,其中有任何一個不平安,就不能算是平安了。我相信您的應許是真的。況且您已在我太太的腹中,創造了一個小生命,您豈忍心斷送一個無辜的小生命?請您在這事上彰顯您奇妙的作為,好讓嬰孩能平安生下來,並且母子均安........。

    禱告後,我請院長再想想辦法,院長無奈,對我下了最後的一個通牒:「我再試一次,如果還是不能,就只好把嬰孩的頭敲碎!」

    院長最後再試一下,我心中的禱告更為迫切了,我求神賜予院長更有接生的智慧和技巧,也求神幫助我的太太更有生產的能力,隨時有神恩典的護衛。

    很奇妙,院長最後再試,這一試,孩子的頭竟然露了出來,院長好像得到了技巧,向左、又向右、又向後、變換交替使勁的拉......,漸漸的,嬰孩的眉眼也露了出來,繼之鼻子也露出來了,整個頭一出來,身體也漸漸跟著出來了。一看,是個女嬰,好險!只那麼差一點點,嬰孩的眼睛就會被鉗子弄瞎了。

    院長鬆了一口氣說:「這女嬰倒很可愛!幸好沒把她犧牲掉!」他拍拍女嬰讓她哭,在嬰孩呱呱的哭叫聲中,我滿心的感謝讚美神。

    孩子的母親經過一番急救後脫險,孩子的傷痕也很快的痊癒。神的應許總算沒有落空。從此,我就深信了基督。

    我是在台南東門長老會受洗,我感謝神居然願意接納像我如此頑劣不堪的人。神藉著歐進安牧師的手給我施洗。受洗前夕,在牧師房裡,他要我禱告,整整十幾分鐘,無一句禱詞,心中只覺得聖靈充滿充滿,皮膚像起了雞皮疙瘩,全身汗毛都立了起來,歐牧師也耐心的等候等候。終於,我擠出了這幾句:「神阿!我知道您愛我,您不撇下我………我一無所誇,只有信………」

 

【附錄】來函照登

主旨: 可以聯絡到 張明仁先生嗎!/??
寄件者: 歐韻明 應外科
日期: (三), 4月 9日, 2008 2:49 pm
收件者: mrc@ms50.url.com.tw

對不起
請問 這封MAIL 可以聯絡到張明仁先生嗎?
我叫歐韻明 目前在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教書
是歐進安牧師的 孫女
上週 在網路上看到 張先生的文章
描述信主 的過程
我很感動 又有點感謝 神的恩典
因為 神讓我的家族
可以造就別人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很 幸福的驕傲
因為 恩典 自我先祖時代
白白得來!!!
謝謝張先生的分享
加深我的感謝 與信念
我老爸 叫 歐俊熙
是台南市 後甲國中 退休老師
他也想 感謝您
仍然記得 我阿公
謝謝您!!!
願 神 祝福您的事工
也願 您的文采 祝福解造就更多人的心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4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