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304 

           

   
    神子耶穌
  
 

          作者:見    


        我們的主不只一次告訴人祂是「人子 」,也不只一次說祂是「神子」,是「上帝」,神而人,人而神,神人二性在祂是合一的。
        清末,一西宣教士,請慕道的秀才就孔子與耶穌作比較,這位飽學之士,稍加思索後說:「孔子是人中之聖,而耶穌則是聖中之神。」誠是一言以蔽之。
        祂曾要全人類「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約14:1)祂就是我們中國人的道統、傳統、正統所尊崇的「老天爺」,也正是我們炎黃子孫所信的理由,否則「無時不以耶穌信徒自居」就是最大的浪費。
        有人說耶穌是神!係猶太人用來騙人的。錯了,耶穌是神,耶穌死而復活兩大真理,非但當時猶太人不信,連十二門徒也接受不了,只信被人偷去了,直等復活的主多次向他們顯現,眾目昭彰,方堅信不移,甚而不惜以性命來見證他們的主是活著的,而兩千年的歷史亦為最佳的說明,林肯曾說:「一個人可以短期欺騙所有的人,也可以長期欺騙一部份的人,但,決不可長期欺騙所有的人。」
        天使向牧羊人報信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祂是救主而不是教主,祂降生的喜訊,大到與每個人有關,空前絕後,與世無雙。
        主有兩個明顯的記號,一是馬槽──代表貧窮,聖經上卻說:「………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另一個是十字架──表明死亡,實則是生命,二者相加等於「愛」,祂以永遠的愛,愛我們。
        「比海更大的是天,比天更大的是人心」果真如此,人的慾望連世界也填不滿!神比我們心大,祂進來了,就是幸福。否則,「苦中之至苦,莫苦於心靈中得不到神的愛。」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