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301 

   

  讓神來決定你的價值

              
黃多馬


                 
        在神的心目中沒有「廢物」,沒有「多餘」,否則祂會立即消除,免得白站地土。尼采的存在主義,沙特的不存在主義,以及馬賽爾的更存在主義,都不能改變祂的價值觀,真理永遠是真理。

        美學家把美區分為人體美,自然美和藝術,說穿了乃是追求外在美,包裝的藝術,以及粉飾的技巧,而忽略了內在的虔誠和莊嚴神聖的靈。

        科技時代人生的價值,乃是以個人的能力、才幹為標準,你能幹人就看得起你,你有才華人就尊重你,並不重視你的為人,也不估計你的性格,完全看重「表現」,而不重視你「自己」。

        然而更可悲的是人有自覺的能力,卻沒有自知的解答,自吹「為萬物的尺度」,卻對自我沒有一個一致、肯定的評價。

        但以理大蒙眷愛,不是因他有顯達的地位,好的出身,全在乎他有「美好的靈性」,和「心中有神聖的靈」;主在地上騎過的驢駒,不是因為牠有用,而是肯獻上為主用;林肯被喻為「小型的基督」,不是因為他是一國元首,而是當他站在葛砥斯堡的主席台上,面對那個戰場時,在演講稿加上Under God 「在神之下」。

        我們遭遇工作失敗,或出了問題,多想到方法、技巧,少靜下來看看我們裡面的光景,裡面的那個人如何?又,每當人誇獎我,就沾沾自喜,人貶抑我,就立刻垂頭喪氣,其基本因素,而是活在人的價值觀裡。

        一位聖徒說:「人們說及我的,沒有多大關係,只有我所說所做的才關緊要。溫和的人,不會理會這世界如何看他,他非常滿意的安息下來,讓神來決定他的價值。」慕迪說:「你若不能做燈塔,就要做一個蠟燭──同樣發光。」

        記住!連螢火蟲也在我國歷史上,扮演過重要的角色,何況萬物之靈的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