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0105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sspgift197.gif (31730 個位元組)  日邊杏紅倚雲栽
                     「回想與仰望」之四

                       
羅君明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笣,開了花,結了熟杏(民17章8節)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耶1章11─12節)

       就世局看,過去的一年,真是危機四伏,險象環生,各國都有政變,戰爭,普世都為能源,經濟,糧食,地震,水旱,風雪的災變所困擾而感到驚慌無措「巴比倫素來是耶和華戶中的金杯,使天下沉醉,萬國喝了祂的酒,就顛狂了」(耶51章 7 節)這世界正像一個扶得東來西又倒的醉漢,上述的經文,不正是當前世界面貌的寫真麼?       
    杏花先桃李而開放,因為,它比百花都儆醒,對於春之氣息,也就最為敏感,它的綻開怒放,正為舊年新歲,劃出了一條極為清晰的分界線,也為污穢與潔淨,命定了一座更為明確的分水嶺。
    亞倫的杖開了杏花,以色列的紛爭,就因而止息,耶利米看見異象中的杏樹枝,至高神的審判,也就隨著到來,照樣,世界的紛擾,人間的罪惡,也只有等到杏樹枝在失去了生機的杖上開花結果(初熟之果),終會出現一個化腐朽為神奇,出黑暗入光明的「更新」局面。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的真諦,也就在此顯明了。聖徒的盼望也就在此。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所種的是奸惡,收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種的是風,收的是暴風」,所以主訓誡我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如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我們要開墾荒地,等祂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要不然的話「在爭戰的日子,必有死亡,必遭拆毀,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要全然滅絕」(何 8章 7節,10章12─15節),神的審判,不單是在末日,就是現今的時代,祂又何嘗不為祂的公義,而施行階段性的審判?又有誰能逃過祂公義的審判之外?
    由「公義的苗裔」聯想到「公義的樹」和「公義的日頭」,又聯想到「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又想到主的應許「祂的門徒,必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耶23章6節,賽60章21節,61章3節,太19章23節,但12章 3 節,太13章43節)阿!那是可愛的春天裡的太陽?
    我們的生命比世界都寶貴,所以,我們不會被栽於一個星球之上,乃是要被栽於主管一個星系的太陽之上,難道我們還不明白那良善忠心的僕人,將被派管理五座或十座城的隱喻嗎?(路19章16─19節)豈不知我們可以吩咐桑樹拔起根來,栽在海裡嗎?神雖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大光裡,但我們卻要行在祂的光中(路17章 6節,提前6 章16節,啟21章24節)主為愛祂的人所預防的,真是耳所未聞,眼所未見,心所未想的,感謝主!祂叫我明白祂在我身上的作為,因為:「我們是祂手中所種的栽子,是祂手中的工作,要使祂得榮耀」(賽60章19─21節)。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