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故事集錦 0803


   
小故事大啟示〈1〉 辜達成 提供

    .第一名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那位學生才慢慢的走上台。
    後來,老師問那位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
    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捆綁、多少人的心結?我們被教育要爭氣、要出頭,但是爭氣出頭的,不過是少數人,沉默的大眾畢竟還是多數。想一想,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不也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嗎?)

    .理由充份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地追趕著這輛車子。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
    「我必須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終將充份展現出來。)............

您現在的位置是「故事集錦」第8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回首頁  上一篇  回故事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