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故事集錦 0404


               海鷗與兵艦

       海鷗尋找食物能力很強,距離海邊相當遠的地方犁耕之時,牠會飛去尋找土中被翻出來的毛虫。海中船艦拋出的零碎食物,也會引牠前往覓食。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時,英國海軍當局對於艦隻的安全非常關切,掩護遮蔽煞費苦心,許多假裝的兵艦應運而生,藉以蒙蔽敵方。
       一次邱吉爾前往某處視察,該處海軍負責當局聽見,暗暗自喜,以為他們所用的假裝兵艦必得邱吉爾讚許。邱吉爾到了,停泊該處,他已知道有一些兵艦是假的,當時並沒有人告訴他那幾隻是假的。海軍負責人也深信邱吉爾不會認出那幾隻是假的,因為他們曾經利用飛機從各個角度觀察,都找不出一點破綻。可是邱吉爾卻能一眼就分辨出來。一位官員禁不住問他是如何分辨?邱吉爾說:「很簡單!因為假的軍艦沒有海鷗在旁邊!」海軍方面頓悟,從此也就時常拋散食物於假的軍艦周圍,藉以招徠海鷗。
      

您現在的位置是「故事集錦」第4頁目錄的第4篇
   下一篇     回首頁  上一篇   回故事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