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故事集錦 0110

   接待皇帝   刊於38期

        相傳俄羅斯的艾梵(Ivan)皇帝,有時化裝,親到民間視察。
        一天晚上,他化裝成乞丐,在郊外挨家挨戶討飯請求投宿。家家都予拒絕。最後來到一家茅屋門前。那位貧窮家主請他進去,給他一杯清水一片麵包,讓他睡在乾草床上,對他說:「對不起,我只能這樣招待你了,因為我的妻子剛剛生下一個孩子,需要我照顧。」這位皇帝躺在那裡睡覺,十分滿意。次晨,他道謝而去。
        幾天以後,一輛御車來到,黃帝帶著侍從,在他門前下車。那個窮人十分驚慌,連忙跪在皇帝面前。皇帝把他扶起來,說道:「不要驚慌,那天晚上睡在你草床上的乞丐就是我,你接待了皇帝,你給的東西雖然不多,卻是誠心接待。現在我來報答你,酬賞你的愛心,把你的小孩抱來。」他立刻把纔生的小孩抱來。皇帝說:「你可以用我的名字叫他,他長大時,我要栽培他,給他官位。」接著皇帝給他一袋金子說:「給你用。如果還有需要,不要忘記告訴那位曾經睡過你草床上的人。」
        皇帝走後,這位窮人為了曾經接待化裝的皇帝,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喜。

        聖經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馬太福音10章40,42節)
        聖經又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章40節)

  

您現在的位置是「故事集錦」第1頁目錄的第10篇
   下一篇    回首頁   上一篇   回故事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