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1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9〉 鍾將將
    何偉緊擁著蝶舞因抽泣而顫抖的肩膀,在情與義之間左右為難使他痛苦萬分。他是愛蝶舞的,可是他不能背棄陳姿秀當年提攜他的知遇之恩,是她讓他一家人得以溫飽。
    「人生無常,青山會老,天底下有什麼事情是恆久不變的呢?妳是一顆即將放射光芒的明星,燦爛的前途在前面等著妳,不要讓兒女情長影響妳的一生。」此情此景,何偉不願正面的告訴蝶舞他是愛她的,他要讓蝶舞死了愛他的這顆心。
    何偉不是一個負心的人,並非有意玩弄蝶舞的感情,但他錯估了蝶舞的深情,原本他認為等蝶舞畢業之後即會離開台灣,展翅去追求她的理想,彼時他將把這一段美好的戀情珍蔵在記憶裡,留待年老時細細地回味,但萬萬沒料到蝶舞願意為了他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我不要,我不要什麼燦爛的前途,我只要你,我只要你。」
    「蝶舞,不要忘了妳是為了什麼才回來的,我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看到妳站在國際舞台上,那是妳的理想,也是我未能完成的夢想。」
    蝶舞停止了哭泣,她知道已經挽回不了何偉的心,即使流乾了淚也改變不了殘酷的事實,她抹了抹臉上的淚痕,心有未甘地說:「那你今晚能不能陪我?最後一次,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或許以後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
    何偉何嘗願意就這樣結束這段在他多舛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戀情,他多麼想要再一次緊緊地擁抱蝶舞曼妙的身軀,再一次貼近她光滑細嫩的肌膚,但又能怎麼樣呢?他們終究還是要分開,是一對注定四散分飛的蝴蝶,何況陳姿秀一定等著他一起回家!
    「不要告別,把過去的留在記憶深處,當成最珍貴的寶藏,我會永遠記得妳的,蝶舞,妳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蝴蝶。」
    蝶舞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和何偉近距離的接觸,過了明天,她就要和他各分東西了,她這隻沒有家的蝴蝶找不到棲身的花朵,找不到歸屬的方向,又失去雙宿雙飛的伴侶,她不再是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而是一隻被蛹繭緊緊缠繞的幼蟲,蜷縮在陰暗窄狹的空間裡。
    烈日當空,蝶舞的心卻冷到冰點,目送著何偉逐漸消失的背影,恍如被一刀一刀地凌遲的感覺,讓她痛徹心脾!
    「天鵝湖」如期的上演,蝶舞踩著心版上斑斑的血跡迴旋飛舞,好強的她,要在何偉的心中留下最完美的印象,強忍著無法言喻的痛楚,隨著樂音的高低起伏舞動著腳步,她是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是陳姿秀無法匹敵的。
    當掌聲響起,布幕緩緩落下的時候,驕傲與滿足霎時化為淒涼的失落。
    白天鵝沒有出來謝幕,她不要短暫虛浮的喝采,也不需要靠別人來肯定自己,這是她第一次正式站在舞台上,在眾目睽睽之下舞動形諸於外的軀殻,沒有人能夠解讀她隱藏於內的心靈;這也是她最後一次站在舞台上,失去共飛共舞的伴侶,斵傷了她美麗靈動的翅膀,偌大的傷口仍在淌血,教她如何飛舞!
    蝶舞匆忙地離開會場,夜空中繁星點點,十分鐘前她也是一顆在舞台上閃亮的星星,此時,她殞落在黯淡的夜幕中,光芒熄滅了,熱力消失了……

    「蝶舞,在想什麼?天氣那麼好,怎麼不到外面走走?」
    「姊,妳怎麼現在才來?妳好幾天沒來看我了。」沉浸在回憶裡的蝶舞,被蝶飛的聲音拉回現實中。
    「我這不是來了嗎?妳在發什麼呆?連我進來都不知道。」
    「我在想妳呀,想爸爸,想媽媽,想……」蝶舞正要說何偉兩個字就打住了,在她意識清醒的時候,她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還想什麼?」
    「想——想寶寶。」
    「寶寶他很好,有奶奶照顧他,妳不用擔心,醫生不是教妳不要胡思亂想嗎?妳就是不聽話。來,看我帶了些什麼好吃的給妳,有水果、蛋糕,還有妳最喜歡的滷味。」蝶飛把帶來的東西攤了一桌子,蝶舞是她最心愛的妹妹,每次來探望她,總是會帶一些好吃的東西來。
    「姊,爸還好嗎?他一個人在澳洲會不會很孤單?」蝶舞邊吃邊說。
    「爸很好,聽說交了個女朋友,這樣也好,有人和他作伴就不會那麼頹喪了。」
    「女朋友?媽才去世沒多久,他就交女朋友!」
    「我覺得這樣很好呀,我們都不在爸身邊,有人幫我們照顧爸不是很好嗎?」
    「不好,不應該是這樣的,媽死了,難道爸一點都不難過嗎?為什麼那麼快就另結新歡?」
    「蝶舞,媽死了,爸比誰都難過,可是妳希望他一直活在悲傷裡嗎?另結新歡並不表示他把媽忘了呀,愛情是可以昇華超越的,是永存心中的。我相信爸會把媽永遠放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媽也會在天上祝福爸的。」
    蝶舞一邊啃食著滷味,一邊咀嚼著姊姊所說的話,她埋藏在心裡某個角落的那一段記憶頓時潮湧翻騰,為什麼她的那一段愛情不能像姊姊所說的那樣昇華超越呢?為什麼她極力地想要遺忘卻如影隨形地擺脫不了呢?
    「這幾天文奎有來看妳嗎?」
    「沒有。」
    「大概是太忙了。」
    「最好是不要來,我不想見他。」
    「怎麼這樣說話!他可是妳自己選擇的終身伴侶,是要和妳共度一生的人啊!」蝶飛明瞭蝶舞的心結,常在言談之間找機會開導她,但又盡量避免過度刺激她。
    「姊,可不可以不要這段婚姻?這麼多年來,我有一種被綁住的感覺,好像活在一個黑洞裡,我覺得快要窒息了。」
    「如果妳想要離婚,姊姊不會反對,當初妳要和文奎結婚的時候,我就不贊成,我知道妳並不是真心的愛他,可是妳有沒有想過,妳離了婚,寶寶怎麼辦?妳希望他成為沒有爸爸或是沒有媽媽的小孩嗎?」
    「我可以自己撫養寶寶啊,方文奎還是他的爸爸,隨時都可以來看他。」
    「蝶舞,方家不會放心地把寶寶交給妳的。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身體養好,不要胡思亂想,等妳的病好了,才可以天天和寶寶在一起。」
    蝶舞一想到寶寶即心痛如絞,那個她懷胎十月、褓抱提攜、一寸一寸拉拔長大的心肝寶貝,她怎麼捨得丟下他不管呢?身為一個母親,因為身體的狀況無法時常在身邊照顧他,已經使她感到內疚萬分了,她又怎能狠心地說離婚就離婚呢?
    「姊,如果人生能夠重新來過那該多好,或許我就不會選擇回台灣了。」
    「回來也沒有什麼不好呀,我不是也回來了嗎?何況妳有一個愛妳的先生,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蝶舞,妳會幸福的,相信我,只要妳把何偉忘了,徹徹底底的忘了,敞開心胸接受文奎的愛,妳一定會幸福的。」蝶飛在澳洲唸完大學之後,回到台灣謀職,在台北一家貿易公司任職英文秘書,偶然一次到台南參加同事的喜宴,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兩人交往了半年多,毅然地辭去做了兩年多的秘書工作,嫁到台南來,做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何偉——為什麼提起這兩個字,我恨他,我恨他,他是魔鬼,魔鬼——」蝶舞的歇斯底里把蝶飛嚇了一跳。
    「好,不提他,他是魔鬼,我把魔鬼趕走了,不怕,不怕喔!」蝶飛把妹妹摟進懷裡,像慈母般地安慰哭泣的小孩似的,她心疼懷裡的妹妹,曾經那麼活潑開朗,那麼聰慧靈敏,為什麼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蝶舞時常想起何偉,想念和他熱戀的那一段快樂時光,卻不願意聽到別人在她面前提起他的名字。由愛生恨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受,別人是無法體會的,她不要讓別人知道她的痛處,也不要讓人知道她經歷了一段遭人背叛的愛情!
    「說什麼最美麗的蝴蝶,說什麼發光發亮的芭蕾舞星,謊言,騙子,騙子。」蝶舞用力的掙脫蝶飛的懷抱,忽然舞動身體,彷彿在跳芭蕾舞,輕柔曼妙地迴旋著。不一會兒卻激動地揮舞隻拳,口中咆哮著:魔鬼,可惡的魔鬼,魔鬼……
    她沒有哭,眼淚在和何偉分手的時候就已經流乾了!不斷的唸唸有辭是一種發洩,是一種防禦,是自我保護的無意識狀態,此時的蝶舞,又蜷縮進黑暗的蛹繭裡!【待續】

        鍾將將的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女作家鍾瑞琴的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