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909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7〉 鍾將將
    「天鵝湖」的排練持續的進行著,已經到了緊鑼密鼓的最後階段,音樂糸的同學也加入了排演的陣容。
    舞蹈和音樂是相生相息的、交互生輝的,聽覺的感應加上視覺的接觸,展現出唯美藝術的神妙結合。學習古典芭蕾的人,不但要有靈動的身體,還要有靈敏的聽覺,對音樂也要有相當程度的認知,節拍的拿捏,旋律的轉換,每一個細節都足以影響表演的品質。
    當蝶舞踮起足尖,揮動雙手,如天鵝般地隨著柴可夫斯基的樂曲翩翩飛舞時,首席小提琴的眼睛在蓮步漫舞的蝶舞身上游移著,偶爾不小心看得失神,左手還會忘了按絃,等他回過神來,總是暗自稱險:幸好正式演出的時候樂團是背對著舞台的!
    中場休息時間,蝶舞和扮演王子的呂剛坐在舞台邊沿討論走步的細節,那位首席小提琴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走到蝶舞跟前,紅著臉,靦腆的對著蝶舞說:「嗨!妳好,我是首席小提琴方文奎。」語氣裡卻充滿了驕傲。
    蝶舞正和呂剛說話,突然被打斷,還反應不過來,倒是呂剛聽到首席兩個字覺得有點刺耳,竟然有人毫不謙虛地這樣介紹自己,不甘示弱地回答:「我是王子呂剛。有事嗎?」
    「噢,沒事,只是想和你們交個朋友,練舞很辛苦吧?」方文奎沒料到在蝶舞身旁的男人會先開口說話,反倒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你們練琴不是也很辛苦嗎?要當上首席可不容易,你一定花了很大的功夫吧?」呂剛打量著這個其貎不揚,個子又長得不高的男生,能夠坐上首席的位置應該是有兩把刷子。
    「還好啦,就是苦練罷了,學藝術的不都是這樣嗎?苦練是不二法門。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你們,能夠把肢體動作練得這麼優美,尤其是白天鵝,簡直就像一隻活生生的天鵝在湖面上漫舞,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他是說我嗎?」蝶舞笑著問呂剛。
    「他在說一隻天鵝。」呂剛轉頭又對方文奎說:「喂,你說的是天鵝還是蝴蝶?」
    「什麼?」
    呂剛和蝶舞兩人面面相覷,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方文奎一臉疑惑,尷尬地問道:「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
    「你看過蝴蝶嗎?」呂剛有意捉弄方文奎。
    「看過呀!」
    「那你覺得蝴蝶比較會跳舞?還是天鵝比較會跳舞?」
    「當然是蝴蝶嘍!」
    「那就對了,她叫做白蝶舞,不叫白天鵝。」呂剛用手指著蝶舞。
    「真的?白蝶舞,好美的名字,我終於知道妳的名字了!」
    這時哨音忽然響起,陳姿秀在台上對著舞群說:「各位同學,現在開始第二幕的排演,王子和打獵隊伍正在打獵,一群天鵝在空中飛翔,王子正要開槍射擊時,白天鵝幻化成美女,向王子解釋她和同伴受到巫師的詛咒,在晚上才可變回人形,要消除魔咒的唯一方法只有不離不棄的偉大愛情……好,大家站好位置,仔細的聽著音樂的節拍,不要跳錯了。」
    陳姿秀對著樂團的指揮點點頭,樂音隨即悠揚響起,群舞員翩翩起舞,真彷若一群天鵝在空中漫舞翱翔。
    優雅柔美的天鵝們在樂聲中不停地迴旋滑動,時而在空中飛旋,時而在湖面滑舞,直到白天鵝變成美麗的仙女,曼妙的舞姿吸引全場的目光,連站在一旁的何偉,也不禁睜大了眼睛,深怕一眨眼就會錯過了最美好的一幕。
    「白天鵝,白蝶舞,哇!這麼美的名字,配上這麼美的人,真是上天的傑作!」方文奎內心讚嘆不已,不時地幻想自己是和白天鵝共舞的王子。
    經過了一整天的排練,大家都累了,蝶舞在臨走之前對何偉說:「我們一起走吧!」
    「今天不行,我還有事,妳先回去吧!」
    何偉的拒絕,挫傷了蝶舞滿懷希望的心,她期待著和何偉有一個美好的夜晚,紓解她排演了一天的疲憊,卻被無情的拒絕了,失落的感覺,隨著乍暖還寒的料峭冷風襲來。
    蝶舞一個人落寞的走出校園,悵悵然地若有所失,像一個孤獨的旅者,在向晚的風中找尋泊宿的驛站,但又遍尋不著指引方向的星子!
    「喂,白蝶舞,一個人走路不會太寂寞嗎?」方文奎的聲音把蝶舞嚇了一跳。
    「是你,首席小提琴。」
    蝶舞的回答反倒讓方文奎覺得不好意思,「叫我方文奎就好了!」
    「喔!」
    「妳跳得真好,就像一隻天鵝高傲優雅地在湖面上悠然起舞,哦,不,應該說像一隻蝴蝶翩翩飛舞,因為妳的名字叫蝶舞。剛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就覺得妳好像天生就是來跳舞的,果然不錯,妳是跳得最好的一個……」方文奎邊走邊說個沒完,說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你也不賴呀,首席小提琴耶,是樂團的靈魂人物喔!」蝶舞打斷方文奎那一套她不想再聽到的恭維,她不需要別人來告訴她她是多麼的優秀。
    「還好啦。」方文奎也有謙虛的時候,或許只有在蝶舞的面前吧!
    蝶舞一味的沿著下山的路走著,被何偉拒絕雖然心裡覺得有點淒涼,卻不希望有人作伴。
    方文奎配合著蝶舞的腳步,只聽到兩人的跫音在幽靜的山路上迴盪著,有一些話蔵在心裡想要說出來,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啟齒,從小他就以高人一等的傲氣掩蓋住強烈的自卑,以優異的成績文飾矮小醜陋的長相,他要以後天的努力彌補先天的不足,但又始終無法擺脫心理上的陰影!
    站在蝶舞的身旁,隱隱然地覺得自己好像一隻醜小鴨,而蝶舞是一隻高貴的、完美的、神聖不可侵犯的天鵝,他想要親近她,卻又自慚形穢;想要遠離,胸中已經點燃愛的火苗,一發不可收拾!
    幾番欲語還休,幾度欲言又止,有時候沉默比言語更令人感動,方文奎心想:如果能一直這樣陪在她身邊,走再遠的路也不會覺得累!
    一輛轎車呼嘯而過,逐漸隱沒在蜿蜒的山路上,蝶舞一眼就看出那是何偉的車,駕駛座的右邊彷彿還有一個熟悉卻又模糊的身影,蝶舞在記憶中搜尋,陳姿秀風韻猶存的模樣在眼前浮現!
【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9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