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
                     那夜的雨聲我還記得,枕在誰的臂彎我卻忘記了!


       耗子的一位知己
作者:許浩之

 

      【二】義大利與百慕達

        義大利街上,只要是有空地的地方,就有人在打球,其中,更以足球居多。看到義大利人們踢著球的情景,讓我不禁回想到兩個月前我還和自己的隊友站在球場上爭取中華足球冠軍,及從前踢球時的歡笑與團結,卻也不禁讓我想到那通電話的內容。等我趕回去時,外公外婆的屍體已火化了,承受不了外公外婆葬身火海的情形,更讓我感覺到一件事,台灣,已沒有令我值得留戀的了。至於,那天下半場的比賽,我的隊友在沒有我的情況下,仍然得到了中華冠軍,也各奔前程了。現在,縱使有再多的足球,我也不踢了。
        我來到了世上最後僅存在的親戚家〈好諷刺〉,在義大利。我叔叔以前是個探險家,從前就喜歡往外面的世界跑,更喜歡去探索那更不為人知的領域世界。來到義大利的叔叔家,他仍是單身,但他已去過很多地方,讓我覺得他有一種深藏不露的感覺。
        在義大利兩個月了,我在叔叔的書房看到了許多他的探險紀錄及探險日記。
        有一次,我如往常在書房看著叔叔的探險紀錄日記,發現其中有一本,頁數竟少了一半,而其中夾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有三個人和一個小孩,那小孩大概兩歲大吧!而抱著小孩的那人我認得出來是叔叔,另外兩人大概是叔叔的朋友吧!背景竟是毫不避諱的在一墓碑前,至於墓碑上的名緯是誰,卻看不清楚。我拿去問叔叔,他說那是大約十幾年前,他和兩位好友到處探險,然後遇到了一位知己,墓碑上就是他那位已故的知己,手中那小孩是他那位知己留下的小孩。之後,離開了那地方,又去了很多地方,然後就在義大利定居下來了,照片中的友人也沒再聯絡了。
       這天,走在義大利街上,忽見一群人圍觀,走近去看看,看到了更不敢相信的事實,為什麼上天要給我那麼多的打擊。叔叔全身焦黑被丟在公園的水池內,我上前臥跪,卻已不知該不該哭了,種種的打擊一一回想,為什麼只有我存活下來,傷心之際,見叔叔手上緊握,我好奇的打開,有一碎紙片,拿起一看,正是我日前在探險的紀錄日記上,頁數少了一半的那本中,只剩下主題是「百慕達之奇域」的那六字的碎紙片。
        於是,我決定到百慕達一探,因為,這一定與叔叔的死有關聯。我變賣了叔叔的家產後,又研究了一些有關百慕達的有關資料,就在機場出發了,在整理行李中,偶然看到了那張照片,帶著它吧!等百慕達之行叔叔的死事件辦完後去叔叔那知己的墓碑前祭拜吧。
        我先到了美國,而後乘船出航,在船上認識了何海與康娜,他們也是台灣人,到美國研究地理學,說是為了報告,實際是為了興趣探險。
        大約出航了七天,來到了接近百慕達群島的附近,突然起了暴風雨,船長下令回航,但我堅持在這種情況下才更能了解百慕達,而因此和船長起了衝突,但依然沒辦法。晚上,暴風雨仍然持續著,何海與康娜跑來找我,他們說有辦法弄到船上的小遊艇,問我要不要與他們同入險境。
        回想,世上已無掛念之事,此行就算凶多吉少又如何?暴風雨中,遊艇無法控制,我建議不如將馬力開到最大,然後往百慕達三角洲方向全速前進。很冒險,也很危險,但他們既然贊成。於是,我們先用繩子將我們三人綁在一起,再與遊艇綁在一起。然後,交代了自己最後的遺言後,往百慕達方向一駛而衝去了。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2頁目錄的第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