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
                     那夜的雨聲我還記得,枕在誰的臂彎我卻忘記了!


     耗子的一位知己
     作者:許浩之
 

      【一】悲劇與夢想

      記得那一年我剛滿十七歲,開心的過完生日,晚上入睡,外面下著傾盆大雨,令人好不心煩,不知是因為生日太開心還是雨覆心煩,一直睡不著。約莫凌晨兩點多時,突然感覺床在搖晃,因為我是睡在有雙層床的上層,所以感覺很大,我並未跳下床,兩手捉住床沿,大聲叫著睡在下層的弟弟,因為他一旦入睡之後就像死了的一樣,吵叫捏捶都很難叫醒。越搖越大,恍惚整間房子都在搖,沒錯,的確是越搖越大,但不只是房子,而是整個台灣,沒多久,我感覺床要倒了,趕緊用枕頭與棉被包住頭部,然後隨之倒下了。
       不知過了多久,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外公、外婆,而我,躺在醫院中,更了解到一件事,那晚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讓我昏睡了將近一個禮拜,更令人震驚的是全家人都在那場意外中身亡了,正當我幾近崩潰時,還有另一個事實:我在台灣的親人只剩眼前這兩位,其餘的都因那場意外而一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不敢相信,但我還是承受不了這個突來的打擊,將我打入了萬丈深淵,以後我該如何活下去呢?我崩潰了,從此我將自己的內心封閉了起來。
       外公外婆家是在南部的一個小鄉村。我自閉了約一個月多,外公天天帶我到附近的學校走走,久之,或許我真的想透了。日子一樣要過,只是少了幾個人而已。我不再念書,開始工作,早上送報,晚上到加油站工讀,其餘時間我和在附近學校認識的球友一起踢足球。甚至,我愛上了足球,每天從早到晚,無論日曬雨淋,除了工作與睡覺,其餘時間都照踢不誤,漸漸的,我忘了那場悲劇。
      我發覺了人生的新目標──足球。因為我的球技和號召力,我在短短三個月中組織了自己的球隊,並不時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正當被一位足球教練兼顧問,同時還是中華足球協會的人看好,又發生了一件悲劇。
      那次,我與我的球隊北上新竹去比賽,這是全國性的比賽,因此那次我與我的隊友們卯足了對足球的熱愛與努力,踢贏這場準決賽,進入決賽。這場比賽後,要後天才是決賽,可以好好補充體力。晚上,一位自稱是中華足球協會的人,說要我們參加國際性的比賽,在各方面不足的地方,他會負責提供,但前提是必先贏得後天的決賽。
      很誘人,但也很真實,以我現在的生活狀況,這條是我必走的路,我回去和我的隊友商討了一晚,十四位隊友包括我有九人都答應了這個條件。而我們也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後天這場比賽勢在必得。如此又過了一天,決賽那天,球場佈滿了觀眾,因為這是全國性的,所以人較多了一點,我隊全員蓄勢待發,準備應戰了。
      不過,說實在的,全國性又如何,不過是台灣中華第一而已,我國中華在國際中,又排行多少,一百五十幾,了了於後,不怎麼樣。所以,我對我隊有著很大的期許,今天這場比賽,只是開胃菜而已,真正色香味俱全的還有許多在後等著我們去開動。
      比賽到了中場休息,不敢相信的是群眾,因為他們從沒看過這壓倒性一面倒的比賽,我隊以上半場四十五分的時間拿下了十三比零,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台灣的中華足球冠軍的決賽隊伍水準是如此的低。果然,我與我隊友那種用同樣時間,練雙倍的練習及超乎常人的訓練之後的水準已遠遠超越了我國中華的水準。
      下半場開賽前幾分鐘忽然來了一通我的電話。這通電話又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個關鍵點。我接起了那通電話……。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2頁目錄的第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