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那夜的雨聲我還記得,枕在誰的臂彎我卻忘記了!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作者:ego    
 

               第二章 〈續〉         

      金色的晨光充塞在小實的房間
      麻雀在電線桿上吱吱喳喳的歌唱
      這個早晨平靜的舒服
      忽然間 ㄌ一ㄤ ㄌ一ㄤ ㄌ一ㄤ的巨響打破了寂靜
      連麻雀都受到了驚嚇,翅膀一振的飛走
      只有小實把棉被一蒙睡的像一頭死豬
      反而在隔壁房的新凱慢慢地睜開了眼,環顧四周
      金色的射線和空氣中的粒子相撞
      時光就在那一剎那間停止


      新凱看見了自己在睡夢中慢慢地醒過來
      他看看窗外仍是漆黑一片
      他聽到鋼琴聲,找尋聲音的來源,到了哥哥的房間
      哥哥緊皺著眉頭,旁若無人地彈奏
      「哥~~這麼晚了你還不睡?」新凱揉著眼睛說
      泓之並沒有注意到新凱,他閉起雙眼,彷彿把整個樂章都記在腦海裡
      彷彿他正在跟某個人低訴
      新凱走到一張桌子旁,放著一瓶花和一本日記本,有一行字
      采之欲遺誰 所思在遠道 (漢 古詩十九首 佚名)
      新凱輕聲的唸出
      泓之發現新凱ㄉ存在,快步走向他奪走日記本
      你怎麼可以隨便看我的東西,平時輕聲細語的哥哥居然發起脾氣來,讓新凱嚇了一跳
      「對不起」新凱怯怯地說
      「還不回去睡覺」這回泓之的口氣溫柔多了
      新凱離開了泓之的房間,站在門邊偷看著他
      泓之走到窗口注視著皎潔的月光低聲的說
      「軒軒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妳那的呢?」
      「野薑花還盛開著嗎?」
      在寒冷的冬天,泓之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化為霧氣具體的存在著,包括他心裡的那份思念 }


      早起的新凱不自覺的走向電子琴彈出哥哥那夜的樂章,經過泓之長期的洗禮,新凱也早就熟記每個跳動的音符
      小實隨著音符的跳動也漸漸甦醒,那份熟悉的感覺又回到她身邊。她害怕這又只是錯覺,在床上呆坐了好一會兒,捏捏自己的臉頰才敢確定而輕盈的步出房門。
      出了房門後她鬆了一口氣,眼前的男孩的確很神似,但並不是泓之。
小實失望的走進廚房拿出一罐優酪乳,站在離新凱兩步遠的地方,大邋邋地大口大口灌進自己的嘴,然後用力的閉上眼含著口裡的液體,在將它吞進食道中,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新凱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而小實正好睜開眼,轉頭看新凱,然後將手裡的瓶子往新凱面前放,睜大眼挑高眉毛著說
      「嘍~~~試試看~~」
      「不用了~~~」新凱尷尬的說
      「彈的不錯嘛!都不用看譜了,練家子ㄛ!」這可是小實第一次誇新凱,讓他反而不自在。
       (泓之也是這樣的,一樣是蕭邦的夜曲,一樣的方式,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的相似呢?)小實在自己的心理打著問號。
       「你在想人吧!」小實很直接的對新凱說。
       新凱聽不太懂ㄉ樣子,小實又補充著說「你的琴聲~~~聽起來像是在想人的樣子~~~」
       新凱噗ㄔ地笑了出來「連這妳都聽的出來?」
       「笨蛋~~是感覺~~一個人的琴聲能夠令人動容,那是因為他正在為某人彈奏!」
       新凱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那妳呢?妳不是ㄝ自己組Band?」
       小實楞了一下,沒有回答他,就先出門了。
       新凱回房裡反覆思索著小實的話,想著哥哥那夜的琴聲,看了看桌上的照片,對著照片喃喃自語「哥哥ㄝ是這樣嗎?」新凱的心理打了N的N次方個的問號。
       小實走在暗灰色的柏油路上邊想著新凱的問題(我的音樂是做給誰聽的呢?)         小實正在和自己對談(是泓之吧!)
        小實和泓之的第一次接觸,是從那叮鈴咚嚨的鋼琴聲開始的。


      「軒軒~~那是什麼聲音?」小實幼時的玩伴倩倩指著聲音的來源問。
      「那是鋼琴ㄚ!」小實仔細的凝聽著。
      「那是什麼ㄚ?」倩倩畢竟只是個六歲的孩子。
      「嗯~~~」小實思索了一下「就像老師教我們唱遊時用的風琴,只是構照上並不同。」小實覺得自己的解釋還真不賴。
      「ㄛ!」倩倩似懂非懂的點頭。
      「我們去看看好不好!?」倩倩拉著小實的手,小實拗不過她只好陪著去。
      兩人走進一棟米白色的透天小別墅。
      「李伯伯好!」兩人對開門的中年人問好。
      「哎呀!ㄚ頭~~~我剛正好在說妳們的事呢!」李伯伯笑盈盈對小實和倩倩說。
      「來~~我介紹一個人給妳們認識認識。」李伯伯帶她們上樓到一個乳白色的門口,他敲了幾下門,門砰的一聲打開,眼前站著一個穿著簡單T-shirt和鬆垮短褲的少年,白的透明的膚色和微捲的頭髮,深鎖著眉頭看著小實和倩倩。
      李伯伯保持著一貫的笑臉對眼前的少年說「泓之,這就是我在路上一直和你提起的兩個ㄚ頭。」
      泓之低頭凝視著小實和倩倩。
      小實心頭一驚,覺得這個少年的瞳孔異常的清澈。
      少年深鎖的眉頭逐漸向眉尖展開,露出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笑容並說出小實和倩倩的名字。
       此時,倩倩拉拉小實的衣角,指著那台亮的反光的鋼琴。
       泓之滿臉笑意的牽起倩倩的小手走向鋼琴,將她抱起放在椅子上。
       「妹妹會彈嗎?」泓之溫柔地問著倩倩。
       倩倩用無辜的雙眼看著泓之搖了搖頭。
       「那哥哥教妳,好不好?」泓之熱心著說。
       倩倩開心地點點了頭,泓之貼著倩倩的手彈出簡單的小蜜蜂。小實站在一旁看著他們。


       又是一陣土耳其進行曲響起,公車上的人都注視著小實,她才慌忙的接聽手機。
       「喂~~」小實摀著手機說。
       「妳睡死啦!這麼久才接~~」手機的另一端傳來圓圓高分貝的聲音。
公車的引擎聲轟隆隆ㄉ做響,送風口吹送著25度ㄉ冷風。
       「哈~~~啾」小實打ㄌ一個噴嚏。
       「不會吧!妳又感冒啦!?」圓圓擔心ㄉ問。
       小實捏捏自己ㄉ鼻子說「沒有啦!只是忽冷忽熱ㄉ,有點受不了~~~」
       「妳每次都是這樣感冒ㄉ!」圓圓挑語病ㄉ說。
       「ㄟ~~~我可是妳ㄉ閨中密友ㄝ!妳怎麼可以這樣詛咒我ㄚ?!」小實又捏著自己ㄉ鼻子止住噴嚏。斷斷續續ㄉ的說。
       「誰叫妳老是在夏天感冒!?」圓圓ㄉ話,真是一針見血ㄚ。
       「喂~~~妳現在在哪ㄚ?怎麼這麼吵?」
       「公車上ㄚ!」小實沒元氣ㄉ回答。
       「哎呦~~~這麼早ㄚ!」圓圓話中有話ㄉ說。
       「ㄏㄡˋ~~~妳講話怎麼這麼討人厭ㄚ!」小實很不滿ㄉ說。
       「有嗎?」圓圓故做玄疑ㄉ說。「像妳這樣大一到大三開學都遲到ㄉ人,如         果大四沒遲到,那不是很神奇嗎?」此時傳來圓圓像壁花般ㄉ笑聲。
        小實將聽筒靠近自己ㄉ嘴巴讓右手成擴音器狀「死圓圓、臭圓圓詛咒妳縮水到140cm,胖到120kgㄛ!」
        此時小實被自己ㄉ口水給噎到,不停的咳嗽。
       「真抱歉ㄝ!我偏偏天生麗質,怎麼吃都吃不胖ㄝ!而且,我ㄉ鞋子都超過10cm的,就算在怎麼矮ㄝ都不可能會低於140的。哎呀!妳看看,一定是妳說錯話ㄌ,否則,怎麼會一直咳嗽呢?」圓圓非常得意ㄉ樣子。
       「妳到底要做啥ㄚ?」小實順了口氣。
       「沒有ㄚ!本來是想給你一個morning call沒想到妳卻已經在公車上ㄌ,一點表現ㄉ機會都沒有,反而還要被妳那十萬惡毒的話給~~~~ㄚ~~~我真是悲哀ㄚ~~~」圓圓演起內心戲來ㄌ。
       「ㄛ~~~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
        「說的ㄝ是ㄝ,妳一直都是這樣子的ㄝ。如果有一天,妳不是這樣子,說不定我還不能習慣ㄝ!」圓圓邊思考邊說「真不能了解ㄝ?!」
       「什麼?」
       「怎麼會有人能夠忍受妳呢?」
        「怎麼會沒有?」小實反問。公車依舊慢慢的前進,刺鼻的黑煙充斥在車窗外。
       「有嗎?」
       「當然有~~~不就是妳嗎?!」
        「對ㄛ!居然是我ㄝ!」圓圓實在不是一個腦筋清楚ㄉ女孩子,耍白痴ㄉ時候ㄝ真ㄉ有點令人受不了。
        圓圓與小實是高中ㄉ同學,兩人之間的風格差異非常ㄉ大。
         不管在任何方面,都有屬於自己的型。可能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互補ㄉ型態吧!這句話在她們ㄉ身上更獲得到印證。像在穿著方面,小實總是偏好中性化的打扮,在她ㄉ衣櫥裡應該是找不到任何裙子ㄉ,當然除了以前的校服之外;而圓圓呢?則恰好與小實相反,她衣櫥裡的衣服,該怎麼說呢?嗯~~~~沒有一件是不緊的吧!根本像是在包肉粽一樣的。這樣形容,或許有點過分,可是這ㄝ是千真萬確ㄉ。
         不過人和人之間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嗎?
        此時小實實在已經受不了圓圓一大早就跟他耍白痴,剛好要下站了,就匆匆掛了圓圓的電話。
         小實雖然是和一般人一樣走在校園裡,但是她一直有屬於她的一貫的路線,她並不喜歡就直接走向教學區,總是喜歡先繞著籃球場走,看著人們有朝氣的樣子,精妙的球技,都會讓她也感受的那一份活力而以愉快的心情走入教室。
         充滿朝陽的走廊上,一個嬌小又極為可愛的女孩開心的向小實打招呼。小實楞了一下,原來是倩倩。
        「ㄟ~~~軒軒,早ㄚ!?」倩倩正用狐疑的眼神打量著小實。
        「嗯~~~早!」小實心裡在偷笑,她明白倩倩的眼神是什麼意思。
         「妳今天怎麼這麼早ㄚ?難得ㄝ!」倩倩說的話果然在小實的預估之中。
         「對ㄚ!真是破我自己的紀錄ㄝ!」小實虛心的說,但仍忍不住心中的得意。
        倩倩,就讀微生物系,小實小時候的玩伴,今年大二,和小實就讀同一所大學。
         「這次迎新會妳打算要表演什麼ㄚ?」倩倩好奇,但更好奇的是小實會不會和江永霖一起登台表演。
         「還沒決定ㄝ!」小實停頓一下又繼續說「幹嘛ㄚ妳?打探軍情ㄚ妳?」
         「我又沒有表演的機會,跟你打探什麼軍情ㄚ。只是關心妳跟江永霖ㄚ!」           倩倩賊賊的說。「聽說妳拒絕他之後,他又變本加厲了ㄝ!現在他好像和恬恬走的特別近ㄝ,妳知不知道ㄚ?」倩倩露出一副八卦小妖精的樣子。
         「倩倩ㄚ,我看妳比較適合唸人類學,不應該唸微生物才對!」小實慢慢的說,邊突擊式的打了倩倩的額頭。
        「ㄟ~~~妳真了解我ㄝ!我這學期真的打算去旁聽妳修的課ㄝ!」
         小實聽完之後用力不停的打自己的額頭,快昏倒的走開。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1頁目錄的第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